最新文章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伦敦被...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伦敦被捕 美起诉其外泄数百万机密文件

595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伦敦被捕(推特图片)。

【希望之声2019年4月11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伦敦警方于4月11日上午在美国司法部的要求之下羁押了维基解密创世人阿桑奇,随后美国联邦检察官指控阿桑奇外泄数百万机密文件。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为阿桑奇提供了7年庇护的厄瓜多尔当局4月11日宣布撤销阿桑奇的庇护身份,随后7名英国警察于上午10时50分左右将带着手铐、胡子拉渣、头发凌乱的阿桑奇从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中拖了出来,塞入一辆警车之中。

美国联邦检察官随后指控美国联邦检察官指控阿桑奇在美国前情报分析人员曼宁(Chelsea manning)的协助下参与了美国有史以来最重大的机密信息外泄案。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曼宁和阿桑奇在密谋曾中就曼宁将机密文件传送给阿桑奇进行了讨论,而在他们之间的一次对话中,曼宁告诉阿桑奇,上载这次文件后,我就没有什么可再提供的了。对此阿桑奇回复说‘ 就我的经历而言,好奇的人从来都不会找不到线索。’这说明阿桑奇积极地鼓励曼宁提供更多的机密信息。 ”

诉状还指控,阿桑奇于2010年3月8日同意协助曼宁破解存在美国国防部电脑上的一个密码,而且他们二人为了获取更多的机密文件,还达成了一个破解密码的协议。

美国司法部表示,一旦罪名成立,阿桑奇将面临五年徒刑。

而英国政府则表示,他们根据美国政府的要求逮捕了阿桑奇,因为美国司法部已经根据引渡法案要求引渡阿桑奇去美国受审,他们指控指控阿桑奇参与并鼓励了曼宁窃取美国军方的机密文件;同时也是为了将阿桑奇违反了2012年的瑞典强奸指控的保释条件。

唐宁街10号发言人表示,英国政府事先知道厄瓜多尔11日早晨会撤销对阿桑奇对庇护,但是这个决定是厄瓜多尔政府做出的;并表示阿桑奇现在将受制于一个持续的司法程序。

英相特蕾莎•梅对阿桑奇的被捕表示欢迎,她认为着说明“无人 可凌驾于法律之上。”她对英国议会解释说,阿桑奇被捕是因为他违反了2012年的瑞典强奸案的保释条款,而且英国政府也是根据美国司法部的要求拘捕的他。

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Lenin Moreno)在4月11日公布的一份声明中撤销了该国对阿桑奇对庇护,并谴责阿桑奇在该国驻伦敦使馆仍然在为维基解密工作,其所为干涉了其他国家的内政,而且阿桑奇还阻碍了厄瓜多尔当局使用监视器和“虐待警卫”,声称这些行为违反了其庇护条款。但是他也表示,英国政府已经对他承诺,不会对阿桑奇判处死刑,同时不会用酷刑对待阿桑奇。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