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危机迫在眉睫!中共11部联...

危机迫在眉睫!中共11部联合发文 暗示蝗灾爆发已避无可避

1218

【2020年04月2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饥荒与瘟疫往往结伴而来。在中共肺炎疫情影响春耕及全球粮食供应链后,最近有迹象证实,中国粮食供应正面临草地贪夜蛾、沙漠蝗虫与国内蝗虫的共同威胁。

中新网昨天发布消息称,中共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11个部门已于4月26日联合印发《关于2020年度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通知》。

通知指定各省省长责任为:“加强对草地贪夜蛾、沙漠蝗及国内蝗虫的监测,坚决遏制爆发成灾,实现虫口夺粮保丰收”。

官方在谈论负面消息时,一向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既然这份通知已经提到了“虫口夺粮”,显然上述三种害虫的爆发已经不可避免。

但问题是,庄稼总不能提早收割,如果草地贪夜蛾与蝗虫铺天盖地而来,又该如何虫口夺粮?这或许才是这11个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将这一责任推卸给各省省长的原因。

沙漠蝗虫自去年第四季度起就入侵与中国相邻的巴基斯坦、印度。本台也曾跟踪报道。

雪上加霜!武漢肺炎未息 4千亿蝗虫已达中国边境 这两省要小心

警惕糧食危機!億萬蝗蟲隨時入侵 中共官方發緊急通知

然而中共政府直到今年2月底才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做好2020年沙漠蝗防控工作”。细看这份紧急通知,其中承认,一旦蝗虫入侵,中国“将面临发生规律未知、监测技术缺乏、防控困难等诸多不确定性”。也即中方对于沙漠蝗的迁徙规律、如何监测防控等等一无所知。

既然如此,“虫口夺粮”又从何谈起?

除沙漠蝗与国内蝗之外,草地贪夜蛾在去年入侵20余省份的基础上继续扩散。

早在3月初,专家们就公开示警,指今年草地贪夜蛾发生面积将达1亿亩,自3月起逐渐向北迁飞,6月份到达东北地区,进而覆盖全部粮食主产区,造成重灾态势。

在专家示警一个多月后,如今11个部门又不得不在通知中重提这一灾害,显示“虫口夺粮”并不容易。

世界粮食计划署负责人大卫·比斯利(David Beasley)在该署上周发布的年度粮食报告中告诉联合国,目前世界正处在饥荒大流行的边缘。

报告预期,今年全球遭遇饥荒的人口,将从往年的1.35亿飙升至2.5亿。

比斯利形容说,饥荒将如幽灵一般,悄无声息的到来,真实的作用到很多“脆弱”的国家身上,在一些国家很可能出现百万人级别的大饥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