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委内瑞拉爆发抗议要求马杜罗...

委内瑞拉爆发抗议要求马杜罗下台 欧盟将于3月底提对策

315
委内瑞拉出现大规模断电(AP Photo/Eduardo Verdugo)。

【希望之声2019年3月10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继委内瑞拉马杜罗当局于本周三(3月6日)以“干涉委内瑞拉内政”为由驱逐德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卡里纳(Daniel Kriener)之后 ,委内瑞拉国内从周四(3月7日)开始出现了大面积断电现象,到3月9日上午,该国首都加拉斯加(Caracas)仍处于时而有电时而无电的状态,而该国其他地区仍然处于断电状态。

据德国之声报导, 这种间歇或长期断电导致该国的医院无法正常运作,已经造成婴儿和一名十多岁少年于3月8日晚上死亡;加拉加斯市的地铁也停止营运。加拉加斯地铁公司的经理9日表示,只有等到供电稳定之后该市的地铁才能够恢复工作。

而该国的防爆警察仍然在奉政府之命在各城市的街头与抗议民众对峙。3月9 日在加拉加斯市举行的抗议游行中,警察将抗议人士从大街上赶入小巷,并用辣椒油袭击抗议人士。

抗议人士随后召开了集会,委内瑞拉临时大总统瓜伊多在集会上宣布,他将很快会召集其所有的支持者前往加拉加斯抗议, 他说:“我们, 所有的委内瑞拉人都将来加拉加斯(抗议),因为我们将需要他们所有的人团结到一起来。”

据BBC报导,委内瑞拉国内的供电依靠的是水利供电,而非该国的石油发电,然而马杜罗政府的长期贪污和管理不利,导致该国的发电厂的投资长期不足,受损的水坝也未得到合理的护理。虽然这次断电是该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长期断电,但是该国已经长期出现间歇性断电现象。

该国的抗议民众则表示,他们已经厌倦了这种长期停电的状况,并希望马杜罗下台。

除了长期断电之外,该国还出现了恶性通货膨胀和大面积的生活必须品短缺现象。

报导表示,受到欧盟支持的国际联络团队(ICG)准备于3月底就委内瑞拉危机召开会议,以寻求和平解决委内瑞拉问题的途径。该会议准备为该国举行可信的大选创造必要的条件和保障,并根据国际准则,协助该国将遭到马杜罗政府封锁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送入该国,国际联络团队由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瑞士、西班牙、荷兰、葡萄牙、乌干达等国组成。

美国则警告说, 如果这种情况继续僵持下去,美国将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 此警告得到了主要由南美国家组成的利马集团的支持。利马集团于2017年8月8日在秘鲁利马成立,共有12各成员国, 该集团希望以和平手段结束委内瑞拉危机,并要求该国释放政治犯,呼吁该国举行公平自由的选举和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委内瑞拉。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