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维权律师卢廷阁欲到郑州代理...

维权律师卢廷阁欲到郑州代理强拆案遭传唤

452
律师卢庭阁(图片来源:维权网)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8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河北石家庄维权律师卢廷阁于3月27日准备到郑州代理谢艳玲(谢静)一家房子遭强拆一案时,却遭到警察强制带离,谢艳玲当天发出紧急呼吁,希望大家关注卢庭阁。之后,卢廷阁当天晚上被放出,并表示,遭到警察以涉嫌“寻衅滋事”传唤,被限制自由超过七个小时。

据《维权网》27日报导,谢静在下午发出信息:“我的律师还没来就被抓了”,她说,“关于房子的强制执行案和行政处罚申诉案,我请河北石家庄卢庭阁律师代理。卢律师于今日(2021年3月27日)下午4点到石家庄高铁站,拟坐4点23分的高铁赴郑州,刚才(27日)下午4点20分许,四、五名警察持传唤证将其强制带离高铁站,欲押至住所附近的派出所。法院要强拆我的房子,我请的律师,还没来就被抓了!天底下还有说理的地方吗?对石家庄警方违法传唤卢律师的行为,本人表示严正的抗议!同时,也恳请大家关注卢律师的安危!这是一起严重侵犯律师执业权的事件。请大家关注!卢律师电话13012165113”。

之后,卢廷阁律师在27日晚上被释放。《光传媒》报导称,卢廷阁律师在27日晚上11时25分出来后发出信息:“律师要出差办案,被警察拦截传唤”。

他说,“3月27日下午4点10分左右,我正要检票乘G349高铁去郑州办案(朋友石钰家要被强拆),被突然出现的片警韩远征及(赵陵铺派出所警察周永春、董磊及一协警、新华分局一男警)包围,出示传唤证(涉嫌寻衅滋事)后被带出火车站,上了一辆特警箱式车,被拉到了派出所,作了不到20分钟的笔录,问的是3月20日的一条推特,然后就把我放在所谓办案区(四周环墙,上有铁丝网网,不足160平米的露天空间),说是一直在请示领导,直到晚上11点25分才出来,被限制自由长达7小时15分钟。期间,没有吃饭,无法与外界联系,去厕所要2人跟着。”

卢廷阁还表示,“听石钰说,要去帮他的几个律师都被阻止了,当地警察还警告了他!这真是:执法犯法!无法无天!匪夷所思!”他并感谢众多朋友的关注和关心。

对此,网民们表示,“中共警察已经成了公开的土匪恶霸流氓,有权就随便抓人。关键是谁在纵容他们,每一次他们违法犯罪都得不到严厉惩处。律师也跟被害民众一样没有人权保护。”

“中共是侵老百姓的权,百姓反抗,百姓就有政治目的,百姓就必须被搞臭、打倒、没收资产、投进监狱。如果百姓敢找律师,律师一起被抓、被迫害、被羞辱、被剥夺各种权利。中共是条疯狗,外边疯狂装狼,内部疯狂咬人。中共这个宇宙邪灵不灭,世界永无宁日。”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