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微软公司软件成为中共黑客攻...

微软公司软件成为中共黑客攻击目标

493
微软公司实体店(示意图 图片来源: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4日】(本台记者晓蓝报导)微软(Microsoft)公司证实,与中共有关的黑客组织正在利用其公司邮件服务器软件中新发现的漏洞,在网上进行广泛撒网,以实施犯罪行为。微软的邮件服务器软件是许多美国企业常用的系统。

3月2日,微软方面表示,一个与中方有关系的黑客组织利用其软件的四个以前没有发现的漏洞实施了攻击,在一月份,黑客已经利用漏洞远程窃取“多个用户邮箱的全部内容”并授意允许安装额外的恶意软件,以方便长期访问受害环境。

微软威胁情报中心指出,总部位于中国的Hafnium黑客团体实施了该做法,这个组织主要针对美国机构作案,它针对的领域包括传染病研究人员、律师事务所、高等教育机构、国防承包商、政策智库和非政府组织。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否认微软的说法,称当局“反对一切形式的网络攻击”,并说微软的相关声明是“毫无根据的猜测与指责”。

外媒报导指出,在微软宣布这一消息之前,中共黑客日益激进的举动已经开始引起整个网络安全社区的关注。

路透社2月2日引述知情人士言论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最新发现,疑似中共黑客利用德州“太阳风”公司的软件漏洞,攻击了美国国家财政中心等联邦机构,可能导致数千名联邦雇员信息泄露。有消息说,黑客使用的工具和中共支持的中国网络运营有关。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