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微軟擴大投資臺灣 31年來...

微軟擴大投資臺灣 31年來最大

280
总统蔡英文(中)、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左3)出席一起主持启动仪式。(圖片來源:大紀元/微软提供)

【2020年10月26日】微軟26日宣布擴大在臺灣的投資,並公布4大項計劃,包括:在臺灣設立首座Azure資料中心區域,成為微軟31年來在臺灣最大的投資案。微軟估計,可帶來超過3千億臺幣經濟產值,創造超過3萬個工作機會。微軟也表示,將輔佐臺灣成為亞洲數位轉型中樞。

微軟近年持續投資臺灣,於2018年在臺成立亞洲第壹個人工智慧研發中心,並在2019年扶植臺灣新創產業,如今再擴大加碼投資。

微軟投資臺灣的4大數位計劃,包括:落地資料中心、增設雲端硬體團隊、發動產業生態系、註入國際資安資源;微軟在全球有六十多個雲端資料中心區域,而在臺灣的Azure雲端硬體與基礎建設團隊,規模僅次於西雅圖總部,是全球第二大。

微軟指出,將臺灣作為亞洲營運中心,設計適用AI、物聯網與邊緣運算解決方案的先進雲端軟硬體基礎建設,提供微軟全球資料中心使用,拉擡臺灣服務器供應鏈於全球之重要性。

微軟指出,把雲端服務延伸到臺灣,並納為全球雲端基礎建設網路之壹,這是歷年來最重大投資計劃。而根據IDC預估,這將在2024年前,為臺灣帶來超過3千億臺幣經濟產值,創造超過3萬個工作機會。

臺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透過建立世界頂規的雲端科技,將引領臺灣指標產業走向數位轉型的下壹步,特別是奠定經濟基石的半導體、制造業與資通訊產業。

孫基康表示,微軟將持續致力推動臺灣的產業創新和經濟成長,輔佐臺灣成為亞洲數位轉型中樞。

總統蔡英文則表示,透過該項新計劃,可以在各方面都強化臺美雙方合作的力道,美國作為全球高科技發展的龍頭,只要臺美雙方可以結合彼此的優勢,在供應鏈重整上加強合作,壹定可以為臺灣和美國以及很多科技先進的國家帶動科技飛躍性的進步,也創造巨大的經濟效益。

她也說,在開發全球市場上,臺灣和美國可聯手打造壹個世界性的行銷網路,共同進軍及布局印太地區,打造出全新的供應鏈,開啟龐大的新商機。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