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微软新声明暗示:若美国断供...

微软新声明暗示:若美国断供中国windows 概不负责

341
Windows操作系统,示意图。(图片: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0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中美科技战扩大,科技公司随风而动。微软近日更新中国版Microsoft服务协定,声明若因不可抗力导致该公司无法履行义务,将概不负责,协议于10月1日生效。大陆媒体分析说,这代表一旦美国禁止微软提供软体给中国企业或个人使用,微软将无需承担任何责任。

《界面新闻》、《新浪科技》等大陆媒体报导,微软于8月1日更新了14项服务条款,其中一条称,“对于因超出微软合理控制范围的情况(例如劳资纠纷、不可抗力、战争或恐怖主义行为、恶意破坏、意外事故或遵守任何适用法律或政府命令)而导致微软无法履行或延迟履行其义务,微软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或义务”。

虽然条款文字未直指中国,但在美国政府对华为、TikTok(抖音)等危害美国安全的中企祭出封杀大招,更推出“清洁网络”计划、意图将渗入美国的中共科技爪牙全部斩断的背景下,大陆媒体解读,微软此举或为“超前部署”的考量,即美国可能会断供中国Windows系统,而微软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不会做出任何补偿。

微软也在协议中表明,无论服务条款是否存在法律原则冲突,都受美国华盛顿州(微软总部所在地)的法律管辖,也就是说如果出现争议,客户要到美国华盛顿州去打官司。

据2020年5月的百度统计资料显示,Windows 10系统在中国的市占率达到33%,Windows 7系统48.24%,加起来的市占率超过80%。

在最新版的协议中,签约实体、法律选择和争议解决地一项指出:

「当您依照这些条款使用所有其他服务时,您将与微软公司 (One Microsoft Way, Redmond, WA 98052, U.S.A.) 签订合同,对于这些服务,无论是否存在法律原则冲突,这些条款都将受华盛顿州法律管辖。美国华盛顿州金郡的州法院或联邦法院具有非排他性管辖权」。

原文网址:https://read01.com/4G50Q77.html
大陆媒体分析说,微软若“断供中国”,将产生重大影响,其中最受损失的是企业客户。

海外财经学者冷眼表示,如果苹果和谷歌也都跟进,断掉苹果和安卓系统,中国的电脑和智能手机将彻底废掉。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