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为什么“民二代”要把企业无...

为什么“民二代”要把企业无偿捐出

2526

自习近平执政后,中共加强对民营企业的管控,“国进民退”成大势之趋。马云、马化腾等民营企业家更成为“韭菜”当中最肥美的一棵,地方政府也不断刁难民企。有“民二代”不堪地方政府滋扰,写信给省政府,提出把企业无偿捐给政府,更高呼“中国民营企业家实在太苦太难了,我实在是不敢搞了!”

网上流传一封“关于将襄大集团捐给政府并申请政府接管的请求”,署名为“张建航”,为湖北襄大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武的女儿。信的上款点名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忠林等官员,表示其父亲张德武被侦查已19个月,直指专案组欺上瞒下,为了包装其父亲的案件,对其父亲20年前已审结的事件提起再审,又拘捕集团总经理。

信中指,专案组办案人员违法暴力强迫撬柜子取证、破坏生物安全防疫危害生产经营,更公开侮辱诽谤其父亲及其个人、拿员工孩子威胁员工、违法扣押1.54亿生产资金及证据笔录造假,导致集团员工人人自危,笼罩在竹溪县专案组的巨大恐怖之中,担心随时被捕。

张建航是海归博士曾在体制内工作

张建航在信中说,自己之前在中国证监会下属公司工作,在加州大学读经济学博士,立即回国帮助父亲稳定企业,却被竹溪县公安扣上挪用资金的帽子,并被公安恐吓,指只要她在管企业,就可以找到罪名“给我弄进去”。

张建航在信中叹道,父亲每天起早贪黑工作,将企业当作孩子养育20年,“但中国民营企业家实在太苦太难了,我实在是不敢搞了,也坚持不下去了。”张建航甚至请求,将襄大资产全部无偿捐给政府,并请求政府立即派出工作组全面接管襄大集团,“确保这家在襄阳宜城党委政府精心培育20年的企业存活下去,确保我们5000多员工及数千户合作的老百姓有饭吃,不再每天生活在恐惧之中。”

根据公开资料,湖北襄大集团由张德武于2001年创立,业务范围横跨农牧业、实业、物流业等,现有资产70多亿元人民币,为中国民企500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