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为什么说“眼见为实”并不可...

为什么说“眼见为实”并不可靠?

599
人体细胞是由数不尽的分子组成的,这些分子又由原子组成的。(图片来源:piqsels)

【2020年11月2日】有一种说法叫眼见为实,即看见的就相信,看不见的就不相信。教科书上说,人的身体70%是水分,这个看得见、摸得着,人们都相信。但是,如果说我们人体的真实状态,几乎是一个真空,是否有人相信呢?
有一个小孩的游戏:吹肥皂泡。本来一块实实在在的肥皂,拿水稀释后,用一根管子沾上肥皂水,就可以吹出大大的肥皂泡,这个没有人认为有什么稀奇,本来是这样的。

如果把人体放大10万倍是怎么样的呢?我们知道人体细胞是由数不尽的分子组成的,这些分子又由原子组成的。这些原子的结构是电子和原子核。电子和原子核之间的缝隙有多大呢?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电子围绕着原子核旋转,电子与原子核之间的缝隙是原子核直径的10万倍以上。也就是说,在原子之中,如果把电子存在的范围作为这个原子的大小,之后将原子放大到一个棒球场那么大,发现原子核仅相当于一粒花生那么大。

那么,电子与原子核之间的缝隙比例相当于这粒花生和整个棒球场之间的比例。也就是说,微观下的原子其实是非常“空”的。

正是这些非常“空空如也”的原子构成了分子,进而构成身体的细胞乃至整个身体。

所以,从微观的角度考虑,我们的身体实质上存在着巨大的间隙,而不是肉眼所见的这么“密密实实”无缝隙。

科学家进一步解释,微观下的这种空隙在整个身体范围之内所占的比例是99.9999999%。这句数学语言换成通俗的表达就是,我们的身体基本是“真空”。

按照这种原子核和电子的大小及空间缝隙的关系,如果把构成我们身体的缝隙去掉的话,也就是电子和原子核紧紧地挨着排列组合,我们的身体将变成多大呢?

我们的身体不过是一粒尘埃,而且整个人类的身体体积总计不过一块小小的方糖那样大!

这样神奇的现象不仅仅局限在我们人体,整个宇宙的物质都是这样。

报导说,试想一下眼前的一辆汽车,其中的原子所含缝隙是不是与人体之中的情况一样呢?其它的物体呢?也是同样的情况。

宇宙,其实就是这样的“不可思议”。宇宙几乎就是这样的“空空如也”。

在微观之中,或者说我们眼睛看不到的状态下,就是这样,一切都发生着“意想不到”的变化。所以说,“眼见为实”是多么的不可靠,在如同“真空”的宇宙中,还蕴藏无尽的美好与人类无法探知的存在,怎么能说看不见就不相信呢?

作者:青桐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