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为图书 也为健康 法兰克福...

为图书 也为健康 法兰克福将举办国际“在线”书展

309
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主席岳根•博思(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官网截图)

【2020年9月9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全球规模最大的图书业展会法兰克福国际书展9月8日宣布,受 “中共病毒”(武汉新冠)疫情带来的多种限制等因素影响,决定取消今年的线下展区部分,整场书展将于10月14日至18日改为以线上方式举办。

据德媒报道,今年5月,法兰克福书展官方网站曾宣布2020年第72届书展将照常举行。但受疫情影响,本届书展既会举办实体书展,又会开展线上活动。书展主办人岳根•博思(Juergen Boos)说:“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2020法兰克福书展是一个特别版——线下展览与面向未来的线上活动相结合。”

报道说,当时的这一决定已得到德国出版商及书商协会同意,并通过了黑森州政府批准。法兰克福书展会依照黑森州今年秋季颁布的法律,制定详细的健康与卫生计划,并根据事态的变化,在相关专家的指导下不断调整措施,确保参观者、参展商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然而,自7月下旬至今,德国疫情持续反弹。据德国官方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月8日晚,德国累计确诊人数已达25万3910人,近一周(9月1-7日)新增确诊为8799人。在此背景下,德国政府适度收紧了防疫措施。

书展主办方表示,由于德国目前实施的旅行限制措施使得许多国家的展台无法按照计划布展,同时将于10月1日实施的强制隔离新规将使得欧洲地区展商和观众几乎都无法到场参与。基于上述原因,今年的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将不再举办线下实体展览。不过,本年度的德国图书奖和德国书业和平奖仍将如期分别在书展前后于法兰克福市政厅和圣保罗教堂颁发。

德国书商与出版商协会主席卡琳·施密特-弗里德里希斯当天表示:“由于防疫措施收紧,本届法兰克福书展将以没有线下展区的方式举行。尽管如此,在法兰克福和其它城市举行的活动将以在线直播和录播的方式让人们体验图书的魅力。”

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乌韦·贝姆(Uwe Behm)表示:“法兰克福书展是这座城市的DNA之一。”书展的举办决定对德国书业发出了积极的经济信号。但与此同时,所有参与者的安全和健康都被放在首位。

主办人在通知新闻媒体时说:“今年,法兰克福书展的举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决定推进第72届世界上最大的图书贸易展已经成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图书业挣扎的象征。它既是德国致力于在国际工业中占据一席之地的象征,对许多人来说,也是一条可怕隧道尽头的光明信号。

据报道,作为替代,本届书展将在线上举办有国际图书业界专业人士、读者等参加的多项在线活动。

法兰克福书展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图书行业最大规模集会,它已经成为知识交流的国际论坛。每年十月中的五天,法兰克福这座国际大都市都会成为世界书业和传媒业的焦点。从1976年开始的主宾国项目,更是每年法兰克福书展的亮点。主宾国通过各种方式向书展的观众们展示该国的图书市场、文学以及文化的魅力。

法兰克福书展会展公司除了每年举办为期五天的书展以外,还组织各种国际会议、高端论坛、专业培训及交流活动,一年365天都活跃在国际书业和媒体业的舞台上。

作为德国书商及出版商协会的子公司,法兰克福书展积极为德国出版社提供服务,在纽约、莫斯科、北京和新德里设立德国图书中心。这些遍布世界各地的德国图书中心的使命是为德国国内及国际书业提供信息和服务。他们是为世界出版商、书商、图书馆员和书业专业人士提供帮助的使者。除此之外,法兰克福书展还积极支持德国出版社在重要的海外市场上展示自己并推介其产品。每年法兰克福书展组织德国出版社在超过25个国际书展上以德国联合展台的方式登台亮相。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