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为息民怨抛出两高官祭旗  ...

为息民怨抛出两高官祭旗  习近平再派亲信大员空降武汉

853
习近平

【2020年02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安娜综合报导)中国大陆从去年12月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当局隐瞒真相,应对不力。尤其李文亮医生首次对疫情示警却被中共打压,而后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更是激发民愤,舆论愤怒声讨要求追究中共官员的责任。为平息民怨,中共当局直到今天才抛出湖北卫健委的两名最高官员,补缺位置由中央下派的宣传大员一人兼任。

在舆论强大的压力下,中国官媒央视周二宣布: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昨晚决定,免去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晋和主任刘英姿的职务。张晋与刘英姿是目前为止,在疫情中遭撤职的最高阶官员。

法新社说,眼科医生李文亮是最早对外预警的8名武汉医生之一,却被警察指控散布谣言。结果这名34岁的眼科医生自己也感染新冠病毒死去,李文亮医生死后,民意强烈要求惩罚责任官员,舆论认为地方官员被控试图掩盖疫情真相,而带着冤屈而死去的李文亮医生,则被视为这场疫情中的「民族英雄」。

张晋与刘英姿的职位,改由前中国卫健委副主任、具有丰富的宣传工作经历的湖北省常委王贺胜兼任,王贺胜在疫情爆发后被派往武汉,上周被就地任命为中共湖北省常委。

王贺胜曾担任中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中国国健委副主任。负责医政医管、 宣传等方面工作,管理范围包括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人口出版社等,除了其卫生医管背景,更是宣传经验丰富,是习近平看重的一名宣传大员。

有分析指出,王贺胜调任武汉,对当地民心丧失的情况或能起到挽回作用。也是习近平为了挽回自己的形象,想藉此进行个人的危机公关行动。

《美国之音》及《自由亚洲电台》签约评论员郭宝胜认为,北京打算将疫情责任甩锅给湖北地方的意图已相当明显。而且,中共前湖北省委副书记、前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也要从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的位置,回到武汉担任中央指导组副组长,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危受命,陈一新的新位置应该不会低于武汉市委书记。因此郭宝胜推估,湖北省长王晓东和其他省级干部可能是下一波被撤职的名单,分析应会再有下一波人事整肃。

湖北省是新冠病毒发源地和疫情的震中。到目前为止,死于因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1000多人当中,96%集中在湖北省。42000感染者中,74%在湖北省。由于消息封锁,以及中共的刻意隐瞒,疫情的实际情况一直被外界质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