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违者轻则罚款重则监禁 芬...

违者轻则罚款重则监禁 芬兰将对高风险旅客强制筛检和隔离

236
芬兰一架从国外入境的班机有24名乘客被验出确诊武汉肺炎。图为赫尔辛基机场检疫人员。(美联社)

芬兰卫生部长周一(10日)表示,芬兰将对来自某些高危国家的旅客实施强制新冠检测和隔离,违者会被罚款或长达三个月的监禁。此前,一架自北马其顿飞抵芬兰航班的157名旅客中,有24人的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路透社报道,上周六(8日),一架从北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Skopje)起飞的班机,降落于芬兰后,机上157名乘客赫然有24人被验出确诊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对此芬兰当局感到紧张,决定对高风险地区的旅客实施强制性筛检。

芬兰基础服务与卫生部长基欧鲁 (Krista Kiuru) 表示,当局追查到北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和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是芬兰近期病例的主要来源,因此8日在土库机场(Turku airport)针对一架斯科普里的班机乘客进行自愿性测试,结果竟然有24人确诊。

报道说,近日有多起报导指出,来自东欧与巴尔干半岛的班机上,都出现入境乘客被验出确诊或拒绝接受筛检,让芬兰政府决定改弦更张。

根据芬兰政府最新规定,对于来自最近14天内每10万居民新增COVID-19病例超过8至10例的国家的旅客,芬兰将实施强制检疫两周,并可能在抵达芬兰后进行随机新冠检测。如果不遵守为期两周的隔离措施,将被判处三个月的监禁或罚款。

基欧鲁称,这一规定适用于大多数国家,目前,暂不包括如意大利、日本、希腊和挪威等感染率较低的25个国家。此外,航空公司需要告知旅客,抵达芬兰时或将接受强制新冠检测。

据报道,芬兰政府有关新冠病毒的一般健康和安全准则包括:避免身体接触、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以及保持良好的手部和呼吸卫生。虽然政府没有关于在室内外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的规定,但芬兰机场强烈建议旅客全程佩戴口罩。

芬兰欢迎来自新冠疫情有所缓解国家的休闲游客。从这些国家前往芬兰将没有边境管控,抵达芬兰后也无须进行自我隔离。

芬兰政府从10日起恢复对荷兰、比利时和安道尔的旅行限制,因为这几个国家的新冠病例数据超过了芬兰之前所设定的开放标准。芬兰在7月中旬放宽了对来自17个欧洲国家游客的旅行限制,但上周由于疫情原因又恢复了对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和瑞士的旅行限制。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 (WHO) 的资料,芬兰的感染率为每10万人口中仅3人确诊,是全欧洲感染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芬兰在夏初几周里只传出零星确诊例,但过去7天却有135例确诊。截至10日为止共有7601起病例、333人死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