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为中共代言 美国之音高层...

为中共代言 美国之音高层换血 正副台长“被辞职”

1668

【2020年06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月)美国之音(VOA)台长,阿曼达·贝内特(Amanda Bennett) 本周一“被辞职”。迈克尔·帕克(Michael Pack)接管了美国广播理事会,担任未来三年的广播理事会首席执行官。白宫曾多次批评美国纳税人资助的美国之音为中共做宣传,为中共代言。

阿曼达·贝内特曾在2016年4月18日宣誓就任美国之音台长。

美国之音报道,贝内特台长和桑迪·苏加瓦拉(Sandy Sugawara)副台长在辞职信中,提到迈克尔·帕克有权替换他们,是他们离开的时候了。帕克由川普总统提名掌管美国之音所属的美国全球媒体总署(USAGM),这项提名获得了参议院的核准。

今年4月,美国白宫的每日简报(1600 Daily)抨击美国之音, VOA每年花费约2亿美元美国纳税人的钱,但却经常为美国的对手(中共)而不是美国公民说话。

白宫简报还指出,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中共隐瞒疫情致使这种致命疫情在全球扩散,美国之音没有准确、真实的报导实情,却为中共宣传,称中共对武汉封城是世界许多地方效仿的成功“典范”,在推特上发布中共政府庆祝检疫工作视频,如同中共喉舌CCTV。

白宫批评《美国之音》,使用中共政府的统计数据制作图表,将中美两国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数进行比较,却根本无法验证中共公布数据的准确性。

川普社交媒体经理丹·斯卡维诺(Dan Scavino)在推特上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说:“美国纳税人,通过美国政府资助的美国之音为中共的宣传买单!耻辱!!”

川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也表达了他看法, 他说:“如果您听到美国之音发出的声音,那真是令人作呕。” “他们说的话令我们国家感到恶心。迈克尔·派克(Michael Pack)可以干得很棒。”

白宫网站指出,美国之音是由美国纳税人资助的全球新闻机构。它的使命是每年花费约2亿美元向全球民众“讲述美国故事”和“清晰有效地介绍美国的政策”。

美国之音宪章规定,面向俄罗斯、伊朗、中国等实施新闻审查和压制的国家听众,美国之音的报道必须“准确、客观和全面”,美国之音“代表整个美国,而不是美国社会的个别层面。”

外界广泛认为,美国之音(VOA)台长,阿曼达·贝内特(Amanda Bennett) “被辞职”是情理之中的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