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文革场景美国再现?儿子举报...

文革场景美国再现?儿子举报“川粉”母亲“叛乱”

584
2021年1月6日,在美国国会大厦附近参加集会抗议的一名女士遭到反川普者殴打。(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4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冲击事件发生后,左派在全国对川普(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发起了打压行动。据媒体报导,联邦调查局(FBI)公开鼓励民众举报“暴徒”,于是,一位支持川普的女士被儿子举报为参加“叛乱”的“暴徒”,导致她被工作的医院开除。网友指出,此事件宛如中国的文革场景在美国再现。

据报道,国会事件发生后,在左派媒体的强力宣传攻势下,FBI公开搜集参与冲击国会大厦者的线索,导致参加华府抗议活动的川普支持者遭到自己的同事、朋友、甚至亲人的举报。不断有消息传出,参加1月6日华盛顿集会的川普支持者面临被公司开除或被学校除名的危险。

社交媒体Reddit上有网民发帖说,有一个儿子举报了参加集会的母亲,导致他的母亲被工作的医院开除。在该帖下面,有人留言说:“当我得知我妈妈参加了政变以后,我昨天做了同样的事情。”

据NBC电视台报导,纽约消防局已经向FBI交出了该局参加1月6日华盛顿集会的员工名单。

据加拿大媒体CTV报导,美国麻省的18岁女孩杜克(Helena Duke)近日也在推特上晒出一段视频,显示在6日华盛顿集会现场,当一群人在争论时,一名黑人女子突然动手打人,引发小范围骚乱。杜克的母亲在现场被打得口鼻流血。

杜克还在推特上继续写道:“嗨妈妈,记得上次你告诉我,我不应该参加BLM(黑命贵)的抗议,因为他们是暴力的吗……而这是你吗?”

杜克完全没有意识到,她母亲在华盛顿国会山前参加和平集会抗议,是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美国人的合法权利,她的妈妈没有错,有罪的是殴打她妈妈的人。然而,她表现出并不关心母亲的处境,也不后悔自己对母亲的责难。她声称妈妈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在杜克的帖子下有不少人留言,竟称她是“英雄”。

针对这种“大义灭亲”的举报行为,一名网友在推文中评论道:“奥威尔在《一九八四》中写道,这些孩子们‘被系统地教育反对他们的家长,监视他们,报告他们的动向。家庭已经成了思想警察的外延工具’。”

另一位网友也留言写道:“家庭是我们拥有的一切。你可以不同意他们,我们也常常是这样,但是你应该永远、永远是他们的依靠;他们也应该永远是你的依靠。看到美国人在因为政治而出卖他们的家人,我们的国家真的是完了。我可以诚实地说,这个帖子带给我从来没有过的绝望,我真的对我儿子的未来及他将生活的这个世界感到恐惧。”

还有网友指出,这与中共在文革中告密恶行毫无差异。他说,“文革破坏了中国社会传统的人伦理念,并导演出一幕幕灭绝人伦的悲剧,来自中国的网民都有着深切的体会和认识。”

美国国防部1月8日发布一份公告,对1月6日华盛顿抗议活动的定性是:行使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人们的权力。对于部分人闯入国会大厦采取暴力行为,川普及其政府要员都公开进行了谴责,要求将实施暴力犯罪的人绳之以法。国防部的公告明确指出,少数人在国会大厦进行的暴力犯罪,并不能代表川普支持者的集会抗议活动不合法,更不是左派媒体所宣传的“叛乱”或者“政变”。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