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WHO警告:“X疾病”恐将...

WHO警告:“X疾病”恐将引发全球大瘟疫

420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7日】(本臺記者晓蓝綜合報道)科学家担忧,未来可能每5年就会有某种人畜共患病毒引发的“X疾病”,这会导致全球爆发一场大瘟疫。

3年前,世卫首创了“X疾病”一词,是指由一种未知病原体引发的疾病,科学家对其一无所知,而这种疾病却将无可避免袭击全世界。中共病毒(新冠病毒)也不会是人类面临的最后一次健康危机。到时候情况可能会比现在的疫情还糟。

据英国《卫报》报导,2015年以来,世界卫生组织每年都会公布一个名单,列载未来可能袭击全世界的疾病。《卫报》指出,人类未来的噩梦,将会是面临跟中世纪造成7500万人死亡的黑死病相比的,某种传染力高、致死率强的人畜共通传染病,而这种疾病会引爆的大瘟疫。

世卫流行病学家范科霍芙去年6月曾断言:“问题不是我们未来是否会出现一种未知病原体,而是它什么时候会出现的问题。”

去年12月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也强调,中共病毒(新冠肺炎)不是人类面临的最后一次健康危机,反倒是人类未来可能每5年就会经历一次大瘟疫或者健康危机。人类也许无法免除这种风险,但是可以减少这种负面影响。

国际环境倡议组织生态健康联盟预测,世界上目前存在的167万种未知疾病里,有82万7000种疾病可以传染人类。近来《自然-通讯》期刊上公布的一篇研究报告则指出,东南亚、中非、南非、中美洲、亚马逊雨林周边地域等等,这些地方最可能爆发大疫,而人们不断进住动物栖息地,将使这种风险节节上升。

埃博拉、兹卡、中共病毒(新冠肺炎)在某个时间点都曾是“X疾病”。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