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我们都是宇宙的一部分? 濒...

我们都是宇宙的一部分? 濒死者讲述死后亲身经历

282
许多濒死者见到了天堂和特殊的生命。(pixabay.com)

【2019年04月16日讯】许多人都在追问,人是否有灵魂?是否有前生来世?天堂地狱是否真的存在?根据学术界大量濒死经验者的研究,发现许多濒死者的经历有共通之处,见到了天堂和特殊的生命,并且对人生的意义有了全新的认知。

全球最大的资料网站,濒死经验研究基金会(Near Death Experience Research Foundation,NDERC),以23种语言收录了超过3000份世界各地濒死经验者的见证和大量相关研究报告。

我是被选中来讲故事的人

香港心理学博士钟灼辉因自驾滑翔机失事,从百米高空坠落,经历濒死,然后获救,他将所见到的另外空间的奇妙景象,写成了自传式小说《生命回旋》。

“如果每个从死亡活过来的人都带有特殊使命,那我相信我的使命就是分享我的奇迹故事。”钟灼辉在小说中这样写道。

书中写道,钟灼辉在“死亡”期间,在另外空间里,他沐浴在海洋般广袤的金光之中,被爱与祥和所包围。突然,一个声音用思维感测的方式问他:“要留下还是回去?”

他寻找是谁在跟他交谈,最后确定“那不是我们所熟悉的物理世界中的任何生命形式,而是来自更高层更神圣的实体,可能那就是我们所说的‘上帝’?!”

钟灼辉被允许回顾自己的一生。一道光芒四处散开,形成蜘蛛网,他发现那蜘蛛网就是不同人事之间千丝万缕的因缘关系,联系着他生命不同的阶段,交织成他的生命之网。

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网,钟灼辉的网和其他人的网联系在一起,形成他和其他人之间的关系。这是他第一次在同时间内看到了自己的人生全景,因而被深深吸引住了。

2013年,钟灼辉在NDERC网站上讲述自己的濒死经验,一开头就说:“如果每个从死亡活过来的人都带有特殊使命,那我相信我的使命就是分享我的奇迹故事,因为奇迹不只属于我,而是属于这个星球上的每一个人,我只是一个被选中来讲故事的人。”

濒死的人有“回溯一生”的体验,就好像跑进一生传记的电影之中。(pixabay.com)

回溯一生

人类学家琼安.哈利法克斯的研究表明,经历过濒死的人有“回溯一生”的体验。回溯一生中,所有的思考会忠实地被重复演出,所有的幻想、只见过一次却难忘的面孔、令你欢笑的事、看到一幅赏心悦目的画之沉醉、孩子气的担忧、早已忘记了的白日梦,这些全都会在一秒内掠过心田。

就好像跑进一生传记的电影之中,一生中的每一刻都以详尽的感官性再度演出,完完整整地重现,而且是在一刹那间就全部发生了。

在这一瞬间重新体验一生中所有事件的情绪、欢笑及哀愁,并能感觉到参与这些事件的所有人的情绪。能感受到他们曾善待的人的欢愉,也可以感受到曾被他们轻率伤害的人的苦痛。

濒死经验研究者惠顿发现,人们的一生是早就计划好的,也许不见得是完全计划好的,但至少大部分是计划好的,而每个人都参与了这项计划。

我们是谁?

莫尔佳妮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一次在医院里,她在有意识和无意识中来回穿梭,感觉到灵魂离开身体。

莫尔佳妮在恍惚中看到自己被爱她的人包围,她已逝的最好朋友索尼在那里,几年前死于心脏衰竭的父亲也在那里。还有其他的人在那里。她不认识其中的大部分,但她知道他们都爱她,并关心她。30个小时后,她又苏醒过来。

莫尔佳妮经历过濒死体验之后,人生观发生巨大改变,对生命有了崭新的诠释。

她说:“我不害怕死亡。当那一天来临时,我会觉得我已经完成了我来这里要做的事情。我相信,我们所有的人来这里都只是为了要知道我们是谁而已,且要真正的知道我们是谁。”

每一个人都包含了整个天堂,天堂的实际位置就是在人的身体之内,在人们心里。(pixabay.com)

我们都是宇宙的一部分

一位62岁有过濒死经历的女士说:“我学到的一件事就是我们都是一个巨大的、活着的宇宙的一部分,如果我们认为可以伤害他人或其他生物而可以不伤到自己,那我们就错得太悲哀了!”

修行人在深度的禅定中能达到一种内在的世界,发现“一些本来认为是外在的、可见的东西,被自己所包容、围绕或内涵著”。也就是说,每一个人都包含了整个天堂,天堂的实际位置就是在人的身体之内,在人们心里。

灵魂不灭

当今医学界,进行濒死研究的医学家们已从2000多例濒死体验患者中,观察到人死后精神仍在活动,而且非常活跃。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山姆‧帕尼亚(Sam Parnia)博士说:“和我们的观念正相反,死亡不是什么特殊的时刻,而是可以逆转的过程。在严重疾病或遇到意外造成心肺脑停止发挥作用后,人可以起死回生。”

著名英国物理学家罗杰•彭罗斯(Roger Penrose)认为,人的精神意识以量子形式存在。他解释,人体细胞中的微管结构将意识的量子信息储存在亚原子的空间之中。人在死亡时,这种量子信息从微管中释放到宇宙空间。

如果这些信息返回微管,那么会产生濒死体验的现象。如果这些意识的量子信息没有返回,也就是人真的死了。

彭罗斯说:“那么这些量子信息有可能永远地留存在人体之外,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灵魂。”

世界著名研究机构德国马普物理研究所的科学家也赞同这种观点。他们认为,我们洞察的宇宙空间实在很小、很有限,而且仅仅是物质方面,而意识却超出物质这方面,存在于更广大的空间。

“我们能认识到的现在和(物质)存在,实际上只是能理解的物质一面而已。”该研究所前所长汉斯彼得•杜尔(Hans-Peter Dürr)博士说:“超出这个是无限的实实在在的存在,更为广阔。”

杜尔博士也认为:“人体虽死,但是精神层面的量子场仍在。”他表示,因此从这方面讲,人的灵魂是不灭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