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也去!“ ...

“我也去!“ 布拉格市市長加盟議長赴台團隊

272
圖中為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和他準備帶去台灣訪問的行李箱(賀瑞普臉書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8月12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奇(Miloš Vystrčil)將於8月底率團訪問台灣, 捷克布拉格市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於8月11日宣布,他也將加盟前往台灣訪問的團隊,這將是賀瑞普在過去一年半中第二次訪台,他曾經於2019年3月訪問台灣。

據中央社報導, 賀瑞普11日晚上在臉書上留言表示,他已經申請加盟維特奇訪問台灣的團隊,他此行的目的在於強化與類似台灣這樣的國際夥伴之間的盟友關係,因此他此行將在布拉格的姐妹城市台北市與台北的代表會面。

他還在貼文上張貼了他與自己將帶到台灣的的行李箱的合影,他的行李箱上張貼著中華民國和捷克的國旗和兩個代表“贊”的笑臉貼圖。

報導表示,維特奇準備於8月29日率由90人組成的龐大團隊前往台灣,並對台灣進行為期一周的訪問。

棄北京與台北建立姐妹城的人

賀瑞普是捷克的一位政治人物和醫生, 他於2018年11月出任布拉克市長,並於2019年1月14日指出, 布拉格市於2016年與北京建立姐妹城市關係時做出布拉格市政府只承認中共國,這一個中共的原則不應該是被包括在協議的之內,並強調布拉格市在與北京交往的過程中,應該尊重人權,並應該展現出自信。

他於同年3月再次表示,布拉格在與北京的姐妹城市中加入“承認’一個中國’這個承諾”的做法是錯誤的,他表示自己願意就此與北京方面交涉,而如果交涉失敗,布拉格將廢止其與北京姐妹城市的協定。他當時強調:“城市之間的關係與中共的‘一個中國’的原則無關,因此廢棄這個條款,不應該影響中共國和捷克的關係。 ”

他隨後於19月7日宣布,在遲遲得不到北京市政府回應的情況下,他選擇解除布拉格與北京的姐妹城市關係,隨後他於2020年1月3日, 與到訪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在布拉格市政廳宣布布拉格市與台北市締結姐妹城市關係。

賀瑞普於隨後在2019年3月在台北訪問期間表示, 他年輕時曾經作為國際交換生在台灣的長庚醫院實習過近一個月的時間,台灣當時就給他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因為台灣的科技先進,人民友善,令當年的他有回家的感覺。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