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昌人民上街遊行抗議 遭大...

武昌人民上街遊行抗議 遭大批警察搶奪橫幅鎮壓

815

【2020年05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之聲)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南湖規劃建設變電站,建設的地點位於幾個大型住宅小區的正中央,附近還有多所學校,引發小區居民反對。日前有很多武昌居民上街抗議,但遭遇警察鎮壓。

5月10日,有網民在社交媒體上上傳了居民上街抗議,遭到大批警察鎮壓的視頻。

據了解,武漢市當局規劃建設南湖新城變電站,選址在南湖名都A區B區,周圍有招商雍華府,水域天際線等大型住宅正中央,引發小區居民的不滿,隨後居民們上街抗議,打橫幅。

從視頻上看,居民們喊著「保衛家園,保衛家園,還我健康,還我健康。」的口號,大批警察搶奪橫幅。

抗議現場目擊者戴先生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當地是學區,有中小學和多家幼兒園,很多居民擔心變電站會影響健康,所以上街抗議,他認為政府不尊重民意,居民維權很難成功。

網友「cary—-來自火星」5月10日的微博發文:「武漢人民太不容易了,艱難中度過了新冠狀病毒,5W居民的大型南湖社區沒有通過民調,環評在疫情未結束的情況下竟然公示要建220KV變電站。」

而在4月份他曾經發博文指出,當局借抗疫之名,為了阻止居民了解變電站情況,動用不明武裝人(員)封路,借疫情阻止居民正常出行。

據了解,承建這座變電站的單位是武漢市洪山建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公開資料顯示,該公司註冊資本為20億元,隸屬武漢市洪山區區屬國有企業,國有資本100%控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