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爆發不明肺炎疫情 病毒...

武漢爆發不明肺炎疫情 病毒基因圖譜公佈

329
武漢華南市場全部相關患者都被轉入當地金銀潭醫院(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1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去年12月底武漢爆發了大規模肺炎疫情,經初步研究引發這一疫情的是一種新型冠狀病毒,目前沒有有效治療藥物和預防疫苗。 1月11日,內地專家公開了病毒的基因圖譜。

據港媒報導,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及兩間大學,今日(11日)聯合公佈了一個武漢肺炎病人的冠狀病毒基因排序,並表示目前尚未完全掌握這種新病毒,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

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天表示,新病毒的基因排序與浙江省舟山市一種蝙蝠的SARS類冠狀病毒相似,建議借鑒 03 年SARS病毒的治療與防禦經驗。

武漢衛健委今日通報稱,截至目前,有41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7人情況嚴重、1人死亡,其餘病情穩定。

死亡的患者是1名61歲男子,因重症肺炎入院,1月9日醫治無效死亡,直接死因是呼吸循環系統衰竭。病原學檢測結果顯示,患者體內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

武漢衛健委還稱,此次共排查了700餘名與患者密切接觸者,包括419名醫務工作者,沒有發現新病例。

有韓國官員今天告訴韓聯社,早前發現一名疑似武漢肺炎的女患者,已排除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名女子曾到過武漢,之後出現咳嗽和喉嚨發炎的癥狀。

袁國勇也表示,香港相關個案的結果全部確認為陰性。但他強調,只要病毒排序有幾個位置改變,便可以令病毒特性變化很大,但現時可掌握的數據太少。

2003年,中共曾隱瞞SARS疫情,導致SARS擴散,700多人死亡,嚴重損害了公眾對中共的信任。因此很多專家呼籲中共應盡快公佈更多相關信息,例如傳播途徑、潛伏期以及患者的年齡和性別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