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欧洲】法國進入...

【武漢肺炎-欧洲】法國進入戰爭狀態! 馬克宏:嚴格限制民眾外出

368
武漢肺炎迅速在歐洲蔓延,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6日宣布,從17日中午開始限制人民活動,嚴禁在戶外逗留,為期至少15天,違反規定將會受罰。(美聯社)

【2020年03月17日訊】武漢肺炎迅速在歐洲蔓延,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6日宣布,從17日中午開始限制人民活動,嚴禁在戶外逗留,為期至少15天,違反規定將會受罰。馬克宏說,法國正處於「戰爭狀態」,敵人是看不見的病毒。

綜合媒體報導,馬克宏16日發表20分鐘的全國電視講話表示,從17日中午開始,人民必須待在家中15天,嚴禁在外逗留,出外僅能採買食材、看病和上班等必要活動,最大限度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馬克宏說,警察和軍隊將實施新的限制,違反規定者將會有懲罰。

法國目前已經關閉學校、咖啡館和非必要的商店,但馬克宏說,這些措施還不夠,仍看到人們聚集在繁忙的市場、餐館和酒吧,這些人不遵守政府的禁令。

馬克宏指出,他了解這樣的禁令是史無前例的,但目前實際狀況就是如此,法國正在處於戰爭狀態,敵人是看不見的病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