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欧洲】西班牙再...

【武漢肺炎-欧洲】西班牙再增36死 多名政要中招 進入警戒狀態

180
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西班牙马德里市中心广场全景。马德里的展览,会议,体育中心和博物馆即将闭幕,其中包括西班牙首都普拉多博物馆,这是八十年来的第一次。 (美聯社)

【2020年03月13日訊】西班牙衛生部今天表示,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從昨天的3004例暴增1205例,累計達4209例,死亡人數增加36人,攀升至120死。

路透社報導,西班牙傳出最多病例的是馬德里(Madrid)、巴斯克自治區(Basque Country)和拉里奧哈(La Rioja)地區。

馬德里地區衛生當局表示,光在馬德里目前確診病例數就來到2078例。

西班牙平等部長孟蒂羅被驗出冠狀病毒陽性並與同居伴侶、副總理伊格禮夏斯接受隔離後,領土政策和公務員事務部長德瑞亞絲昨天也確診,成為西班牙政府第2位染疫內閣官員。

西班牙政府稍早發表聲明說,在孟蒂羅(Irene Montero)被驗出2019冠狀病毒陽性反應並與伊格禮夏斯(Pablo Iglesias)同遭隔離後,所有內閣成員目前都接受病毒篩檢。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歐洲版報導,確診的德瑞亞絲(Carolina Darias)成為第2位中鏢的西班牙內閣官員。

各界擔心,包括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在內的其他行政官員10日出席會議時,都受到了感染,因此當天所有與會人士現都接受篩檢。

西班牙國會也因若干極右派議員驗出病毒陽性反應而閉會,此派民聲黨(Vox)籍52名議員和幕僚已全數自主隔離,結果該黨領袖阿巴斯卡爾(Santiago Abascal)也驗出陽性反應。

此外,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在今日表示,無法排除下週確診病例超過萬人的可能。西班牙政府將在明天召開內閣會議,宣布全國進入為期15天的警戒狀態(state of alert)。

政府將採取一連串非常措施,以調動「所有國家資源來保護全國人民的健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