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香港】港特首林...

【武漢肺炎-香港】港特首林鄭:口罩不足已致函國務院求助  「封關」不適宜不實際

464
香港5宗確診個案,特首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

【2020年1月25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導)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在香港有5宗確診個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一連串應對措施。

《立場新聞》報導,針對口罩供應緊張的問題,林鄭稱內地是香港主要的口罩供應地,已致函國務院要求協助。

林鄭表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已與香港主要口罩供應商見面,了解供應情況,大家明白口罩供不應求,供應商一直盡量增加供應。但新春期間工廠休息,故相信新春期間供應仍然緊張。

她表示,政府及供應商同意合作,盡力確保在短期內恢復穩定供應。供應商會盡力在內地及其他地區尋找貨源供港。

對於坊間要求與內地「封關」的問題,林鄭說,貿然截斷所有與內地的往來不適宜、不實際。林鄭指出,目前政府主要透過關口監測策略,有需要會採取針對性措施,「如果貿然與內地的往還都截斷,可能是不適宜、不切實際,因為可以經其他地方傳到香港」。林鄭解釋,決策並非考慮政治等其他原因,而是將市民健康把在首位,不會因與內地關係影響到措施,也不會受到資源限制,一定以市民健康放首位。

林鄭指出,對於有醫護人員提出「激烈行動」,她指需要和平理性態度,才能齊心抗疫,「回想 17 年前,每一個部門,每一位專業朋友行多一步。」她說,如果醫護人員擔心工作量、裝備等,應「開心見誠」,「唔係下下有激烈行動…我呼籲大家,唔好用激烈對抗態度去爭取自己訴求。」

醫管局員工陣線聯同其他醫療組織發表聲明,指出武漢肺炎在香港已有爆發跡象,要求政府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立即拒絕旅客經中國入境香港。聲明要求政府必須在下星期二之前,全面落實香港邊境防疫措施,否則不排除會行動升級,包括發動工業行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