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韓國】一日新增...

【武漢肺炎-韓國】一日新增600死31人 文在寅:全國進入抗疫戰爭

186
020年3月3日(星期二),身穿防护装备的韩国医务人员正在大邱东山医院进行值班。(美聯社)

【2020年03月03日訊】韓國3日(週二)下午4時通報,再新增374人確診武漢肺炎及2人死亡案例。全國累計5186起個案,死亡案例來到31例。總統文在寅表示,重災區大邱市的疫情危機達到頂峰,宣布全國進入抗疫戰爭。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今天(3日)上午通報,凌晨新增600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病例,患者大部份仍集中在大邱。下午4時通報的案例較凌晨零時新增374例,目前尚未公布新增病例所在地區。全國累計5186起個案,其中大邱確診數至少3600例,慶尚北道685例。

韓聯社報導,除今天凌晨新增一死亡案例,大邱又有2名確診患者死亡,其中一名83歲患者約上午11時47分,在啟明大學東山醫院不治,另一名75歲患者則是下午2時37分在慶北大學醫院不治。

韓國境內死亡案例增至31例,其中以大邱21例占最大宗。

為防堵疫情擴散,韓國檢疫量能全開,2日一天內就進行1萬5660件採檢,至3日凌晨零時為止,已有12萬5851人接受採檢,其中8萬5484人結果為陰性,仍有3萬5555人正在等待結果出爐。

政府部門24小時候命

文在寅今天也在內閣會議中宣布有關全面戒備的消息,並計劃增撥30萬億韓圜(約252億美元)抗疫,並稱疫情進入「關鍵階段」,要求政府部門轉為24小時候命的機制,「希望所有首長都不要只坐在辦公桌前,而是要到現場直接為防疫、民生經濟盡一份心力」。

對於國內口罩供不應求,文在寅在會上表示,在武漢肺炎確診者激增情況下,政府的確無法在短時間內解決問題,「對國民感到非常歉疚」。

文在寅要求食品醫藥品安全處與各相關單位密切合作,改善口罩供給不均及價格上揚等問題,「就算供給不足,也要公平分配」,必須公開實際供給狀況,避免民眾不必要的排隊等待,並向民眾宣導如何更有效率的使用口罩。

另外,也要求政府部門協助口罩生產廠商確保原材物料的供應,以最大限度提升產量,並承諾若日後需求減少,會由政府收購剩餘數量。

對於韓國新天地教會引爆感染疫情後,在政府施壓下教會提供一份教徒名單,調查後揭發當中有100多人是軍人。

國防部官員週一表示,已得悉這批軍人教徒的姓名和出生年月,正調查其所屬部隊及曾否參加新天地教會活動,特別是大邱教會、釜山溫泉教會和首爾明城教會。(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