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歐洲】波蘭5月...

【武漢肺炎-歐洲】波蘭5月大選 總統拚連任不造勢:防疫為重

208
波蘭總統大選杜達(Andrzej Duda)為阻止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他宣布不會舉辦任何與總統大選相關活動或會議(美聯社)

【2020年03月10日訊】波蘭5月即將總統大選,爭取連任的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宣布,為阻止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他不會舉辦任何與總統大選相關活動或會議。有政治學家認為,杜達此舉仍在總統大選享有一定優勢。

《路透》報導,杜達這次競選連任,仍與原來所屬的法律與公正黨(PiS)結盟,目前民調遙遙領先對手40%。他今天宣布:「我決定不舉辦總統大選相關競選活動」、「這可能增加武漢肺炎的擴散風險」。波蘭總人口3800萬人,目前有18例確診,0人死亡。

波蘭5月舉行總統大選,採兩輪投票制,若沒有任何一位候選人在第一輪選舉得票數過半,將會直接進行決選。大部分民調指出,杜達可能在決選中險勝任何一名反對黨候選人。

華沙大學政治學家Anna Materska-Sosnowska表示:「這對總統來說是很輕鬆的一件事,因為大家早就知道,他根本不用再多做什麼去展示自己。」但取消競選活動,對其他政黨的候選人恐怕會有曝光不足的問題。

在杜達宣布取消競選活動後,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也於今天(10日)上午的記者會說明,波蘭政府決定取消所有的大型集會活動。(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