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歐洲】教宗也受...

【武漢肺炎-歐洲】教宗也受檢?義媒曝結果為陰性

284
2020年3月1日(星期日),教宗方济在可俯瞰梵蒂冈圣彼得广场的工作室窗边念诵的安格鲁斯中午祈祷时咳嗽。(美聯社)

【2020年03月03日訊】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義大利成歐洲重災區,確診已達2036例,日前還傳出教宗方濟各身體微恙,引起各界關心。義大利媒體消息指出,教宗接受武漢肺炎檢測,結果為陰性。

方濟各在2月底彌撒期間數度咳嗽和擤鼻涕,隨後兩天又取消了幾場接見。梵蒂岡先前僅表示,方濟各身體「輕微不適」。然而週日公開露面時,方濟各宣布,感冒使得他無法參與接下來的四旬期避靜(Lent retreat),這也是他就任教宗以來首度缺席。

義大利媒體《Il Messaggero》今日報導,教宗的檢測結果為陰性,但梵蒂岡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對此不願評論。

83歲的方濟各年輕時就因病切除其中一葉肺,因此只有單肺,但近來的病況使得他幾乎取消了上週所有活動。(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