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歐洲】英國確診...

【武漢肺炎-歐洲】英國確診人數暴增 將緊急立法

392
2019新型冠状病毒示意图

【2020年03月01訊】英國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今天新增12人,打破以個位數增加的速度,總計累積至35人。英國政府計劃下週緊急立法,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明天將召開緊急應變小組會議。

英國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第20起確診病例是一名住在莎麗郡(Surrey)的男子,近期沒有出國紀錄,是第一起在英國本土遭到感染的病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表示,今天新增病例當中有3人是遭這名男子傳染。另有一名住在艾塞克斯(Essex)的確診病患沒有相關旅遊紀錄,無法得知從何感染。

其餘8名確診病患當中,6人近期曾到義大利,2人從伊朗回國。

惠提表示,這些病患居住地區分別位於倫敦、西約克郡、曼徹斯特、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和格洛斯特郡(Gloucestershire)等。

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天接受BBC「安德魯馬爾秀」(Andrew Marr Show)訪問表示,英國政府將啟動防疫計畫,所有手段都不會被排除,包括禁止舉辦大型活動、關閉學校,以及勸阻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等。

但他表示,這些手段在最糟糕的情況下才會實施。

英國政府這週將公布防疫計畫,包括可能把剛退休的醫護人員召回。若情況進一步惡化,可能會鼓勵民眾在家上班。

「每日郵報」報導,由於部分校園可能因為疫情而缺乏教職員,政府計劃緊急立法,放寬班級人數限制,也可能改到戶外上課。其他應變機制包括放寬貨車司機一週最多工作56小時上限,以免人力不足導致供應鏈緊張。若情況進一步惡化,軍醫可能投入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醫院協助。

至於英國是否可能像中國一樣封城,韓考克表示:「這麼做顯然在經濟與社會上都有很多負面效應,但我們現階段不會排除任何選項,要確保在必要時所有方法都能夠應用。」

強生明天將召開英國緊急應變小組(Cobra)會議。他表示:「冠狀病毒可能是接下來幾週、甚至幾個月的考驗。但我確信在NHS及全國醫護人員的協助下,我們能渡過並擊敗這項考驗。」

英國政府將成立以科學家及媒體專家所組成的「戰情室」,負責對大眾提供資訊,將製作海報以及在社群網路上宣傳,對大眾宣導洗手必須用肥皂且要超過20秒等公衛常識。

蘇格蘭政府已經宣布要對所有有流感症狀的病患進行武漢肺炎檢測,無論是否有感染地區的旅遊史。蘇格蘭尚未出現確診病患。(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