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歐洲】英國確診...

【武漢肺炎-歐洲】英國確診首次破百 防疫升級 醫生或跨科支援

211
武漢肺炎病毒(示意圖)

【2020年03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道)今日在英國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的確診人數單日首次破百(134例),由昨日456例增至590例,死亡人數新增兩人,由8升至10人。因應疫情的需要,英國醫生將可能需要跨部門工作 。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武漢肺炎確診總數為590例,其中英格蘭491例、蘇格蘭60例、北愛爾蘭20例、威爾士19例。死亡人數新增兩人,一名是89歲老人和60多歲女子,2人原先就有其他疾病。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日將在眼鏡蛇會議上簽署疫情從「遏制」轉向「延緩」階段的防疫計畫。英國政府防疫計劃共分為4個部分,遏制、延緩、減輕和研究(與其他階段同時進行)。

「延緩」階段將考慮採取擴大「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ing)措施,可能包括限制一定人數以上的公眾集會,或是有輕微呼吸道症狀的人或發燒後,可能立即會被要求自我隔離。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聯合王國各個成員的首席醫官在致全國醫生的聯名信中說,臨床醫生可能需要跳脫既定程序,以便於極度艱困的疫情高峰期,在時間有限環境下照顧病人。

他們又說,將會對醫護人員被迫使用他們的技能,給予適當考量。

他們表示:「這可能包括在他們通常執業領域以外工作。」(自由時報、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