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歐洲】至少五國...

【武漢肺炎-歐洲】至少五國相繼傳出死亡首例

219
武漢肺炎病毒(示意圖)

【2020年03月12日訊】武漢肺炎延燒全球,愛爾蘭、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和瑞典等歐洲國家相繼通報首起死亡案例。歐洲聯盟(EU)總部所在的比利時也傳出頭3起死亡個案。

愛爾蘭衛生部首席醫療官員霍洛翰(Tony Holohan)今天發表聲明說:「衛生防護監測中心(HPSC)今天接獲通知,一名在愛爾蘭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患者已經過世,這是愛爾蘭首度傳出與武漢肺炎相關的死亡案例。」

阿爾巴尼亞濱海城市杜拉索(Durres)今天通報一名73歲確診女性死亡後,總理拉瑪(Edi Rama)迅速宣布杜拉索和首都地拉那(Tirana)的酒吧、餐廳和俱樂部全數關閉。

截至目前,阿爾巴尼亞僅出現另外11起確診病例,但仍被視為易受影響的國家,因為阿爾巴尼亞與歐洲核心疫區義大利之間僅隔著亞得里亞海(Adriatic),也有龐大人口移居義大利。

據衛生部聲明,死者生前患有「數種慢性疾病」。

保加利亞衛生部聲明表示,一名66歲女性昨天住院確診後,今天在首都索菲亞(Sofia)病逝。

她生前患有慢性心臟疾病,曾接受心臟手術,住院前就已罹患雙側肺炎。

她74歲的丈夫也確診武漢肺炎,情況嚴重。

這對夫婦並未前往任何地點旅行,不清楚他們是在何處染上病毒。

保加利亞人口約700萬,目前通報7起確診病例,包括這對夫婦在內。

比利時官員今天表示,境內出現頭3起死亡案例,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也有4人生病。

衛生部表示,3名死者分別為一名73歲男性和一名90歲女性,以及住在聖海內敘斯-羅德(Sint-Genesius-Rode)一間安養院的86歲男性。

衛生部統計,比利時確診病例從昨天的267起增加到目前的314起。

瑞典衛生官員也說,境內出現首起武漢肺炎死亡案例,死者是一名年長患者,本身有基礎疾病,生前在首都一家醫院的加護病房接受治療。(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