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發國難財?35...

【武漢肺炎】發國難財?350噸蔬菜捐武漢 竟被商務局賣掉繳庫

321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全境淪陷,重災區武漢市也在23日封城因應,蔬菜產地山東壽光市則捐贈350噸新鮮蔬菜給武漢,支援武漢對抗肺炎疫情,沒想到卻爆出該批蔬菜被低價銷售。(圖擷取自微博)

【2020年01月30日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全境淪陷,重災區武漢市也在23日封城因應,蔬菜產地山東壽光市則捐贈350噸新鮮蔬菜給武漢,支援武漢對抗肺炎疫情,沒想到卻爆出該批蔬菜被低價銷售,銷售收入捐給當地紅十字會,而武漢市商務局則說明,是分銷後上繳到市財政。

綜合中媒報導,山東壽光市捐贈的350噸蔬菜29日運抵武漢後,由武漢市商務局組織武商、中百、中商三大商超集團按照低於市場價進行銷售,主要有黃瓜,番茄,茄子,辣椒等,共計有15車,在扣除力資、運雜等費用後,銷售所得全上繳當地的紅十字會。

但此舉引發中國網友質疑,「山東給武漢捐蔬菜的為何要讓武漢人民出錢買,然後收入歸紅十字會呢?這是什麼套路?」、「捐贈的350噸蔬菜果然還是被紅十字會賣了!」、「算算這350噸蔬菜,能讓紅會發多少國難財。」、「捐給武漢人的蔬菜,武漢人為什麼還要買?收入又為何給紅十字會?」。

對此,武漢市紅十字會急忙在30日中午發出聲明回應,截止1月30日12時,武漢市紅十字會從未接收任何單位、任何個人捐贈的「壽光蔬菜」,更沒有參與該批蔬菜的分配、售賣。迄今為止,也沒有收到過與此相關的任何現金捐贈。他們再次重申,根據武漢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第三、四號公告,武漢市紅十字目前只接收與疫情防控有關的急需醫療物資。

武漢市紅十字會聲明發出後,就有中國網友質疑,「350噸蔬菜放超市賣了,紅十會出來闢謠了,那就是武漢當局把350噸蔬菜搶去賣了,錢呢?」

對此,武漢市商務局30下午發出聲明指出,外地黨委政府捐贈武漢的蔬菜,主要是用於保障供應、平抑菜價,並根據職責分工由市商務局安排以當地三大商場超市集團為主進行銷售,銷售收入集中上繳市財政,市財政列為防疫資金下撥使用。(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