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不排除有限人傳...

【武漢肺炎】不排除有限人傳人 武漢夫妻先後感染肺炎

304
武汉肺炎肆虐(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武汉华南市场全部相关患者都被转入当地金银潭医院(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1月15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導)在目前武漢確診的41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中,發現一宗屬“家庭聚集性”病例,夫妻兩人發病,丈夫先發病,為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從業人員,妻子否認曾去過華南海鮮批發市場。
根據武漢市衞健委週三(15日)淩晨發出的通告,在確診的 41 例病例中,男性為主,中老年發病人數較多。早期癥狀主要是發熱和咳嗽,並可能早表現為持續性輕癥,年齡較大或本身有病患者,易發展為重癥。
衞健委又指,大多數病例曾到過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少數表示未去過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個別個案曾接觸類似病例,但強調未發現社區傳播。
當局在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採集的環境標本,發現部分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至於在其他市場的初步調查,則尚未發現與感染來源有關的線索。
世界衛生組織1月14日表示,雖然中國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在人與人之間的傳播或許有限,但這種病毒依然有可能在更大範圍內爆發。 世界衛生組織新型疾病科副科長瑪麗亞·範·科霍夫說:“許多人提到這個在武漢的海鮮市場,但有可能,因為它是一種呼吸道病原體,我們不會吃驚假如是有有限的人與人之間的傳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