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疫情形勢大逆轉?武漢方艙醫...

疫情形勢大逆轉?武漢方艙醫院將全部休艙 患者哪去了

6556
武汉最近加设的“方舱医院”现场。(网络图片)

【2020年3月8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已演變成全球大瘟疫的武漢肺炎正在世界各地發威,亞洲的日韓和伊朗,歐洲的意德法西等多國確診病例持續暴增,全球一片驚恐之際,疫情爆發地武漢卻突然一片形勢大好。中共衛健委今日(3月8日)宣布,武漢14家方艙醫院預計在3月10日左右,全部休艙,轉為待命狀態。

消息引發外界關注,方艙醫院裡的感染者去了哪裡?雷神山、火神山醫院內的患者又去了哪裡?

中共官媒央視8日晚間報導,武漢14家方艙醫院到8日下午已有11家休艙,剩餘3家累計在院病患只有100多人。

此前人民網、21世紀經濟報報導稱,武漢市規模最大的「客廳方艙醫院」東西湖方艙醫院,3月7日下午隨著最後59名患者被轉至雷神山醫院,實現了「清零」,正式休艙。

在武漢肺炎爆發初期,各大醫院床位難求,很多患者得不到救治,武漢市逐趕建14家「方艙醫院」,以及軍管的火神山、雷神山2座專門收治重症感染者的臨時醫院。

但武漢市民稱這些「醫院」是「死亡集中營」。網絡爆出的大量證據顯示,方艙醫院裡沒有醫生、沒有醫療設施、患者根本得不到治療,很多「醫院」都不許家屬探視。

2月6日,網友發出的一段視頻顯示,一位方艙負責人自曝,方艙不是醫院。

這位管理員說「方艙醫院」不是醫院,只是隔離點,患者出了什麼事,「方艙醫院」不負責任;「重症患者、生活不能自理者、行動不便者,一概不收;來了只能在裡面隔離,不能出來」;他還強調「這裡不是醫院,沒有任何醫療設備」,患者需自帶藥品。

而有關火神山醫院的視頻和照片則顯示,病房前門只能從外面打開,門裡沒有把手,從裡面根本打不開門;窗戶外裝有鐵欄杆;後門直通停屍房。

火神山、雷神山醫院是依照2003年SARS期間北京的小湯山醫院的圖紙而建,外媒報導,大陸民間指小湯山的病人基本直通火葬場。

此外,陸媒還曾報導,在武漢大量趕建方艙醫院的同時,約有40台「移動式垃圾和動物屍體焚燒方艙」運抵武漢。這種焚燒方艙溫度可達850度,2秒即可將垃圾焚燒完,每日可焚燒5噸醫療垃圾,也可立即處理「動物屍體」。

對此,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在臉書上表示方艙焚燒爐「事情不單純」;而作家蔡依橙則將其稱之為「方艙焚化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