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美國確診35例...

【武漢肺炎】美國確診35例 CDC預警:恐出現社區傳播

221
CDC確證,加州莎蘭諾縣(Solano)一居民被證實患有新型冠狀病毒,但目前並不知是如何染上該病毒的。(AP)

【2020年2月22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簡稱CDC)2月22日宣布,美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共計35例。 CDC主任昨日已發出警告,武漢肺炎可能會在美國爆發社區傳播。

據CNN報導,35個病例中,1例是今日新增,18例來自鑽石公主號的撤僑包機,3例來自武漢的撤僑包機,加之之前已確診的13例。此外還有10名美國籍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早前在日本確診,這10人如果被美國最後確認確診,也將計入美國的病例數據中。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博士週五(21日)告訴記者:目前我們已將美國的新冠病毒案例詳細分類,這有利於我們對新冠病毒的追踪監控,因為我們認為,現有這些案例無法準確反映發生在美國社區的病情情況。

她還發出警告,未來美國可能會發生社區傳播。 CDC目前正在採取行動,與供應鏈夥伴合作,以確保美國一線醫護人員能夠獲得所需的物資。

她還稱,如果武漢肺炎在美國社區傳播,CDC將建議政府採取學校停課、企業停工的措施。

同時CDC從昨日開始改變了計算冠狀病毒病例的方式,將目前所有新冠狀病毒患者分成兩組:發生在美國境外、並返美的病例和在美國境內發生的感染病例。根據新的計算規則,CDC將之前公佈的15例確診病例減少到13例,減少的兩例計算在了返美 病例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