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美國CDC估最...

【武漢肺炎】美國CDC估最壞結果 全美2億人染病

223
2020年3月3日,一个戴着口罩的男子从华盛顿州柯克兰市生命护理中心的入口离开(美联社)

【2020年03月14日訊】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國總統川普13日在白宮召開記者會,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national emergency),並撥款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應對疫情。對此,有外媒引述一份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流行病學家預測,在疫情最壞情況下,美國可能有2億多人染病,以及170萬人死亡。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CDC流行病學家比格斯塔夫(Matthew Biggerstaff),2月在一場視訊會議中,和全球多位流行疾病專家學者討論美國疫情,會有多少人因疫情死亡?他在多少人會因感染而住院治療問題時,提出4個可能的情境,在疫情最壞情況下,這個數字相當驚人。

報導指出,比格斯塔夫模擬的其中一個結果顯示,若美國政府沒有全美應用的措施去遏止武漢肺炎持續傳播,「美國恐怕會有1.6億至2.14億人,在持續數月或逾1年大流行期間受感染,甚至全美將有20至170萬人可能喪命」。

CDC另外也列出一種模擬情境,全美可能有240萬至2100萬人需要住院,此舉可能會讓美國醫療系統崩潰,因為目前美國只有約92.5萬張病床,且嚴重的是,當中只有10分之1不到的數量能夠提供給重症的病患。

而上述這些狀況是以中國等各國數據進行推測,認為武漢肺炎帶原者恐傳染給2至3人,住院率在3%至12%間,死亡率則在1%至0.25%之間。在《紐時》取得的資料中,這些情境只到2月28日有效。

專家認為,這份資料在某些關鍵部分存在不確定性,因此未被公開。而白宮也表示,沒看過這份資料;美國副總統彭斯辦公室也回應,「沒有人聽取過或看過這些模組報告」;CDC則是拒絕相關訪問。

截至14日晚間11點,美國累計2204例確診病例、50例死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