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全歐洲大讚台灣...

【武漢肺炎】全歐洲大讚台灣? 法國網紅:很欣慰住台灣

312
一名在台灣學中文的法國YouTuber路易(見圖)透露法國人對於疫情的看法,還說看到台灣政府在防疫上積極的處理態度,以及高效率後,直呼「我很欣慰住在台灣!」(圖擷取自「Bonjour Louis!我是路易」YouToube )

【2020年03月10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政府在防疫上備受國人肯定,也受到全球國際的矚目。對此,一名在台灣學中文的法國網紅路易,在YouTube透露法國人對於疫情的看法,還說台灣政府在防疫上積極的處理態度與高效率,讓不少歐洲人感到相當驚豔,他也忍不住直呼:「我很欣慰住在台灣!」

路易9日在個人YouTube頻道「Bonjour Louis!我是路易」向粉絲分享在此次武漢肺炎疫情中,歐洲人對於台灣防疫的看法,以及目前法國疫情的現況。

路易說,台灣政府在疫情發生後禁止來往中國的班機,也建議所有商家使用電子體溫計、提倡民眾戴口罩以及用酒精噴霧洗手,若從疫區國返回台,須自主隔離14天等政策,很多人認為台灣鄰近中國,所以病毒會傳播得非常快,但事實並非這樣。路易看到台灣政府防疫的成果後,驚嘆「在台灣,連我自己都很驚訝台灣政府的效率」。

路易還透露,他在法國最大報《世界報》中,看到一則以「台灣是處理新冠狀病毒危機最棒的案例」為標題的新聞,讓他感動直呼:「就算法國離台灣有1萬公里遙遠,但法國人都看到台灣怎麼做到有效的管控,並開始向台灣學習。」

路易更打電話給正在巴黎的友人詢問當前狀況,友人坦言,幾天前大家都不把疫情放在眼裡,未料疫情卻開始延燒,有少部分人很擔心,還去超市搶購東西,但目前大家生活和過去相比沒什麼差別,只是比較注重衛生,如勤洗手、避免握手;衛生部長呼籲減少「臉頰親吻」打招呼方式,但這對法國人來說是「巨大變化」,真的很難做到。

路易也解釋,在法國,口罩是需要醫生的處方箋才能取得,和台灣差很多,他的友人還透露,最近法國人不斷談論起台灣,報章雜誌更是認同台灣的防疫處理方式。

路易最後有感而發地說,台灣政府積極努力的作為,讓法國、甚至全歐洲都大篇幅討論,讚嘆台灣防疫真的做得很好,也忍不住直呼:「我真的很欣慰住在台灣!」

該影片已經吸引超過55萬人次點閱,不少台灣網友看完大讚「台灣的防疫觀念在於自律,還有之前抗SARS的經驗,祈禱大家平安健康渡過一切」、「我是台灣人,我驕傲」、「希望歐洲防疫措施趕緊做起來!!戴口罩勤洗手很重要」、「再次感謝台灣政府努力,及企業無私大力幫忙」、「台灣人民戴口罩,表示全民關心防疫,共同團結解決武漢肺炎!」、「台灣人真的要為自己出生在台灣感到驕傲!!謝謝路易分享了這支影片」。(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