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武漢「封城」並...

【武漢肺炎】武漢「封城」並實施「蒙面法」

336
武漢「封城」並實施「蒙面法」

 

【2020年1月23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導)武漢市於今日(1月23日)早上 10 時起,巴士、地鐵等市內交通停駛,機場、火車站等出城通道關閉,直至另行通知,並呼籲市民若無特殊原因,不要離開武漢。

武漢當局1月22日成立的「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3日凌晨宣佈:為「有效地削減病毒傳播途徑」,遏止病毒蔓延,「自2020年1月23日10時起,本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暫時關閉。」

武漢市昨日亦決定實施「蒙面法」,要求市民在公共場所需要戴上口罩。若勸喻戴口罩無效的話,可交予公安處理,若有刑事成份亦會追究相關刑事責任。

中共官媒新華社引述武漢市長周先旺昨日 (22/1) 稱,當局正實施不同措施,以確保「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又指國家衛健委專家組亦要求當地確保感染社群可以做到「不進不出」,不可增加其他地區防疫壓力。不過當時周先旺指,自己對「封城」理解是只針對感染者,而非禁止近 1,100 萬個居於武漢市的市民進出。

據廣州公安發出的協查緊急通知,一廣東男子陳周福(廣東饒平人)在武漢已有發熱症狀被隔離,但却自行從當地醫院離開,1月21日乘坐k81列車從武昌到達廣州,並已訂購21日晚從天河客運站到饒平的巴士票。當地衛健委要求公安協助查找此人。

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布,截至22日晚24時,收到國內25個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571宗,其中重症95宗,死亡17宗(全部來自湖北省)。13個省(區、市)累計報告疑似病例393宗。

公告指,於22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31宗,新增死亡患者8名,其中,5名男性,3名女性,除1宗患者53歲以外,其餘均為65歲以上老年人,80歲以上佔5宗,分別患有癌症、肝功能損壞、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帕金森等慢性疾病。

另外,新增疑似病例257宗。全國共有25個省(區、市)報告疫情,新增河北、遼寧、江蘇、福建4個省。境外通報確診病例:香港1宗,澳門1,臺灣1;美國1,日本1,泰國3,韓國1。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