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武漢發起自救運...

【武漢肺炎】武漢發起自救運動 外媒:中共面臨執政危機

1365

【2020年2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自去年12月中國武漢爆發疫情以來,情勢急劇惡化。當局在防控疫情上的一再失利,和對輿論控制的不斷收緊,令武漢市民忍無可忍。2月10日,武漢人在網絡上發起自救行動,定於2月14日晚上進行全民反抗。

網絡流傳的自救圖片顯示,武漢自救行動定於當晚8點至8點30分,武漢市民在各自家中熄燈1分鐘,同時敲鍋吶喊「抗議」,並要求釋放方斌、陳秋實。

藝術家華湧通過多方渠道證實,此次對方斌的抓捕令是中共公安部下達的。他在推特上發貼稱: 方斌雖然被抓,但是他的號召我們要積極響應:全民反抗,還政於民!同時宣布成立「大中華公眾黨」。

方斌被稱為武漢義士,他冒險到武漢第五醫院拍攝到在5分鐘內抬出8具屍體的視頻,引起國內外轟動。方斌隨後被當局帶走,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方斌被釋放。

此後方斌在YouTube平台「武漢直擊」上發起「全民反暴政」運動,他說:「一切都是中共的愚蠢造成的!中共的愚蠢,不該由全中國人來承擔。我們必須清算它」 。今天,武漢當地時間10日下午3點,方斌再次被抓走。

英國《金融時報》10日刊文稱,武漢疫情暴露出中共專制體制的無能,武漢疫情將是中共的「切爾諾貝利時刻」。

文章指,從歷史的更迭來看,中共與美國的貿易戰、香港爭取民主的反抗、非洲豬瘟的肆虐等事件,都是政權臨近末期的徵兆;但這些不祥之兆,與當下的武漢疫情相比,都顯得非常蒼白。

文章還特別提及,1911年推翻滿清皇朝的第一槍就在武漢響起,史稱「武昌起義」。如今,武漢是一場中國大瘟疫的發源地,網民稱之為「武漢起疫」。

此前《美國之音》等外媒也有類似的評論。

有網民對中共說:你把武漢封了,世界把中國封了。截至目前已有60多個國家對中國實行出入境管制。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今日(10日)報道,中共派駐俄國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的新任總領事崔少純,2月6日抵達後,俄方要求他先行居家隔離14天。

另據《路透社》報導,英國今(10)日新增4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全境累計8例,加之昨天在法國被確診的5例和在西班牙確診的1例,總計14位英國人感染了武漢肺炎。英國宣布進入緊急防疫狀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