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疫苗重大突破 ...

【武漢肺炎】疫苗重大突破 英團隊將製程縮至14天

296

【2020年02月05日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歐洲英、德、法3國也著手投入疫苗研發。英媒《天空新聞》今(5)日報導,英國科學家沙托克(Robin Shattock)帶領的團隊已有「重大突破」,將疫苗需耗時2至3年的部分製程,縮短在14天內完成,雖趕不及遏止本次疫情,但對預防另一次的爆發極為關鍵。

《天空新聞》報導,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黏膜感染及免疫學教授沙托克(Robin Shattock)所帶領的疫苗研發團隊,今(5)日宣布在中國武漢肺炎疫苗開發上有了「重大突破」。

沙托克表示,傳統疫苗開發到施打的過程需費時2至3年,但該團隊已經在14天內已經找到候選疫苗。沙托克並補充,下週開始會進行動物實驗,並在下個實驗階段開始初步人體試驗。

沙托克認為,如果資金足夠,該團隊將在幾個月內完成上述程序,開始進行大量生產和供應。

據悉,不僅英國,德、法、日、澳、星及我國都積極分離病毒株並著手研製疫苗,雖無法趕上本次武漢肺炎的爆發,但卻是預防未來疫情的關鍵。(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