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廣東緊急立法:...

【武漢肺炎】廣東緊急立法:徵用私人財產抗疫 港首現糞渠傳播

525
圖為武漢將確診病人轉移至火神山醫院 ( AP)

【2020年2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官方公佈的數據顯示,廣東省新增武漢肺炎病例已連降7天。 2月11日上午廣東省人大卻緊急立法,授權廣州、深圳兩市政府,必要時可依法緊急徵用私人財產抗疫,震驚各界。

陸媒報導稱,可被徵用的私人資產包括房屋、場地、交通工具以及相關設施、設備,還要求相關企業提供疫情防控物資和生活必需品。

民眾憤怒網上留言,認為這是當局公開強搶。有網民表示,中共獨裁之下,對此只能「苦笑一下」 。

外界也紛紛猜測,如果此策出自中共高層,其他各地會很快跟進;如果只是廣東地方之舉,估計中共高層和地方政府內鬥加劇。

據《路透社》報導,習近平上週表示,為阻止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而採取的限制措施已經過頭了,嚴重威脅到了經濟發展。報導指,中共高層似乎急於在保護已遭重創的經濟與平息一場災難性疫情之間取得平衡。

截至目前,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在內中國大陸已有80多個城市實行不同程度的封城措施。

《自由亞洲》稱,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布朗認為:自武漢爆發疫情以來,中共先是否認疫情,然後編織謊言,接著採取嚴酷手段,造成多城被封,鄰里相抗。他還認為:美國和中國鄰國的反應說明,在生死問題上,他們再也不相信中共。

與此同時,武漢肺炎在海外呈現出持續延燒態勢。

綜合外媒報導,2月11日多地出現新增病例。

香港新增7例,累計49例。令人關注的是其中2例來自早前已出現2例確診病例的長康邨康美樓,香港衛生局表示是同一門洞出現糞渠傳播。

美國新增1例,累計13例。

新加坡新增2例,累計47例。此前,有1英國人在新加坡參加會議後感染病毒,並將病毒帶至歐洲,傳播給9名身居英、法、西班牙三國的英國人的案例。现已痊愈。

世衛總幹事譚德賽昨天表示,歐洲出現的沒有去過武漢的持續人傳人個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新冠病毒存在廣泛傳播的風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