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中國夫妻疑感染...

【武漢肺炎】中國夫妻疑感染 7000人受困義大利郵輪

395
中國夫妻疑感染武漢肺炎 7000人受困義大利郵輪

【2020年01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並已在全球傳播,死亡案例與確診人數在不斷更新中,據報停靠在義大利港口的一艘郵輪上,今日有一對中國夫妻出現疑似感染肺炎症狀,船上7000人員立刻被困在郵輪上,不得離開。

綜合媒體報導,這艘歌詩達郵輪「Costa Smeralda」是停靠在義大利的城市的契維塔韋奇亞港(Civitavecchia),據當地衛生當局表示,已有3名醫生與一名護士登上郵輪,照顧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症狀的這對夫妻,並送驗這對夫妻的檢體。

為了防疫,歌詩達郵輪限制船上包括乘客與船員在內約7000人不得離開郵輪。

据經初步檢驗病毒呈陰性反應,似乎並未感染這種致命肺炎。所有乘客都已放行。

Image

受困在郵輪上的乘客(圖:推特)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表示,義大利當局「並不擔心,但會保持警戒和謹慎態度」。

「2019中國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又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截至北京時間1月30日23時30分,官方數據顯示,全球確診人數已有8246,其中中國確診病例為8126,其他國家為120例;死亡171例,其中中國為170例。此外,西藏也出現首例武漢肺炎,至此全中國全部淪陷。

随着疫情不断的蔓延,据法广报道,意大利外交部危機處、國防部、衛生部和國家傳染病研究所Lazzaro Spallanzani共同合作,正在組織一架由特殊專業醫務人員陪同的飛往武漢機場的航班。為的是把目前在武漢的意大利人接回意大利。这些被接回的意大利人將接受醫療隊的全面檢查,並簽訂和遵守衛生部制定的衛生協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