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歐洲】繼法德芬...

【武漢肺炎-歐洲】繼法德芬蘭後 英俄也首現確診病例

276
武汉病毒示意图 (网络图片)

【2020年1月3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武漢疫情自爆發以來,持續擴散,歐洲大陸繼法、德、芬蘭、意大利四國後,英國和俄羅斯均於今日(31日)公佈確診2例武漢肺炎感染者。

據BBC報導,英國首席醫學官克里斯·惠蒂教授今日(31日)公佈:英國首現武漢病毒感染病例,確診者是來自同一家庭的2名中國人,現在英格蘭北部的紐卡斯爾( Newcastle )的專科中心接受治療,就醫前他們住在約克郡的一家酒店。

英國醫療保健系統的專科中心在2014年西非埃博拉疫情期間收治過感染患者,擁有豐富的管控傳染病的經驗。

克里斯·惠蒂教授還表示,目前正在追踪和確診患者有過任何接觸的人。這項工作是巨大的但卻是非常重要的,日前德國醫生已確認,此次武漢病毒在潛伏期內即可感染他人。

同日,俄羅斯副總理塔蒂亞娜·高里可瓦(Tatiana Golikova)通報俄羅斯首次確診2起武漢肺炎病例,患者是中國公民。

高里可瓦同時宣布,俄國將從中國撤僑,俄羅斯直飛中國的班機將停飛,但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不在此限。

綜合歐洲媒體報導,意大利總理孔特30日宣布,首都羅馬確診2例武漢病毒感染者,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停止往返中國的所有空中交通。

法國是第一個遭武漢病毒攻陷的歐洲國家,現已累計確診5例,其中第四例和第5例是一對來自湖北的父女。

史上最大的瘟疫,1918年西班牙流感,也是最先擴散至法國,進而肆虐歐洲大陸。

27日德國巴伐利亞出現首例病例,被感染者是德國汽車配件公司偉巴斯特(Webasto)的員工,在上週的一次公司培訓會議上,與一名來自中國上海的女同事有過接觸。這名女子1月19日入境德國,參加公司的短期培訓。 23日在返航中國的飛機上感到不適,後確診為武漢肺炎。

德國這宗首例病例,也是歐洲首例人傳人的病例,隨後,偉巴斯特又有3名員工被確認感染。

偉巴斯特公司已於28日晚宣布,在2月2日之前暫時關閉位於Starnberg市Stockdorf區的公司總部。在這期間,總部員工不需出差。此外,該公司還對員工發布了往返中國的旅行禁令,暫定時間為兩週。

芬蘭則在29日證實出現首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是1位來自中國武漢的遊客,正在聖誕老人的故鄉羅瓦涅米旅行。

芬蘭航空公司(Finnair)隨即宣布取消所有飛往中國的航班,這也是歐洲首家停飛中國的航空公司,法航、英航、德國漢莎、北歐航空和土耳其航空也跟進停飛中國。

路透社報導稱,此次武漢疫情嚴重,中國境內確診及死亡病例不斷暴增,並迅速擴散至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昨天(30日)世界衛生組織已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武漢肺炎疫情)已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歐盟及歐洲各國正在積極從武漢撤僑。英國外交部稱,英國第一班撤僑航班預計英國時間1月31日13時抵達英國牛津郡的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RAF Brize Norton),機上有83名英國公民和27名外國公民,英國公民將在威勒爾區(Wirral)的阿羅公園醫院( Arrowe Park Hospital )隔離觀察兩週,其餘人員將飛往西班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