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党手动疫情拐点...

【武汉肺炎】党手动疫情拐点?!各地诡异操作 当当网强行复工即爆病例

509
2019新型冠状病毒示意图

【2020年02月2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官方一直期盼的新冠肺炎疫情拐点一直没有出现。为避免经济崩溃、大面积失业冲击政权,当局开始手动打造疫情拐点。

被官方视为传染病领域权威人物的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1月曾提出,疫情在元宵节左右会出现拐点。无奈新冠病毒拒绝捧场,拐点至今没有出现。钟南山院士几度改口,直到在本周初干脆对南方周末做出“出现峰值也不等于拐点”的表述,令外界听的云里雾里。

他说:“现在有没有达到峰值?我们还在看,我们估计差不多了。到了峰值不等于到了拐点,也可能随着返工的大流动。会不会再出来一个峰?我个人的估计大概不会。”

这番专家预期究竟该怎么理解,估计官方与民间看法不同。在专家都无法预测拐点的情况下,急于复工的中央及地方政府出手了。有网友整理发现,安徽、江西、浙江三省都做出疫情将在2月29日结束的预期。

人们评论说:“政府牛了!疫情都能预测,什么操作?”“不就是为了3月1号复工吗?我只有一个小问题:病毒要是不答应,中国人怎么办?”

病毒不答应怎么办?当当网可以被视为一个先例。

当当网今天通报,该公司市场部一名员工已基本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这名员工的母亲2月15日在北京通州确诊后,该员工在18日出现发烧症状,最终确诊感染,其丈夫和孩子核酸检测是阴性;其妹妹此前也已确诊。

据财新网获得的一份当当内部电话会议录音,在这名员工出现发烧症状后,当当曾询问朝阳等3家疾控中心指导意见,朝阳疾控中心反馈称,尚未判定为疑似,密切接触者不要恐慌,不做停工建议。

目前当当网全员自2月19日起居家办公。

当局急于全国复工,原因并不难理解。英国经济学人智库日前已经提出,若疫情在第二季前无法趋缓,中国将爆发大规模裁员潮,裁员人数上看450万人,将危及中国社会稳定和中共统治。

何况,企业无法复工还将引爆一系列公司债、地方债危机。银行如果被拖垮,中共政权也就难于支撑了。

在爆发第二轮疫情与中共政权受冲击之间,当局又一次选择了保政权。

为复工,各地方政府展开一系列匪夷所思的操作,例如:

浙江嘉兴市、湖州市分别包机,接154名四川籍员工与180名昆明员工返厂复工,费用由当地政府和企业共同承担。

福州市针对云南、贵州、甘肃等外省员工开通复工返岗的包机包专列,拟由福州航空、高铁G1904承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