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官方承认防疫失...

【武汉肺炎】官方承认防疫失败!医学专家发话 第二波疫情疑将全面爆发

1236
武汉肺炎(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02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昨日(19日)以接受央视采访的形式对外界透露,武汉肺炎(COVID-19)可能转成慢性、如流感般的长期存在。

主持人白岩松在节目中问及,武汉肺炎未来是如SARS般“突然来了,突然又走了,好像就彻底消失了”,还是可能长期存在?

王辰回应,与武汉肺炎相较,SARS病毒容易致患者于死,较难在人间持续传播,但武汉肺炎可能长期存在:“新冠病毒有可能转为慢性的,像流感一样长期在人间存在的病。这种可能性是完全存在的,对此,我们要做好准备。”

考虑到王辰兼具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身份,这被认为是中共官方公开承认抗击疫情失败。

就在两周前,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宏文医生曾在题为《这场武汉肺炎疫情的三种结局》的文章中预估,疫情的结局有三种可能:

1.成功:2周内新病例数出现下降,2个月控制武汉疫情,再2个月扫清外围,各大省市基本无散发病例,世卫组织结束对中国的高风险评估;

2.失败:中国进入2009年的墨西哥流感模式,病毒席卷全球;当时美国感染人数都达到几百万;

3.胶着:中国每个医院都成为传染病医院,将疾病纳入日常管理,直至社会建立一定的免疫力,疫情逐渐自然消退。

外界认为,王辰对病毒将长期存在的估计总不会是张宏文的第一种判断成功终结疫情,应该是第二种情况——失败出现了。

更有人直接表示,用通俗的话来解释王辰的说法就是:党挡不住病毒了,本来算确诊的病人,现在一律当做没病或普通感冒处理,以后也不隔离、不能封城,党要复工了,你们的死活党管不了了。

中共总理李克强昨天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不能因为防疫耽误农时,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并要求稳就业。这是他不到10天第二次公开强调稳就业的重要性,显示疫情对经济、民生乃至社会稳定的影响以及令中南海忧虑。

也正是因此,中共中央正反复要求全国复工。中共国资委发言人前日(18日)表示,央企所属的生产型企业开工率已超过八成。湖南省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挥部本周发出复工令,餐饮门店全面复工。

民间及学者都担忧,这波复工可能引爆第二波疫情。

中国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在自由亚洲电台发文表示,中共当局急于复工将造成灾难性后果:

一,疫情高峰未过去,这种情况下强行复工,一亿多人的流动与工厂工人的群聚将会产生灾难性的第二波疫情,结果是欲速则不达,反而导致更严重的困境;

二,疫情影响,跨国企业不得不启用中国以外的备选供应商,这种避险的选择将可能在疫情后常态化,改变中国在世界产业供应链中的地位,事情的发展是不可逆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