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官方通报零死亡...

【武汉肺炎】官方通报零死亡 奥秘原来在这里

1147

【2020年03月0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为推动复工复产,中共官方媒体正努力营造2019新冠病毒肺炎(武汉肺炎)疫情拐点已经出现的气氛,不过最近有迹象显示,所谓的零死亡、零确诊可能只是数字游戏。

山西省卫健委通告称,截至昨日该省累计报告133宗确诊病例,已连续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病亡病例为零。但山西省太原市卫健委通告称,2月27日,当地首个接受血浆疗法的武汉肺炎患者姚姓男子去世。

太原卫健委说,84岁的姚某1月20日曾接待从武汉坐高铁到太原的妹妹一家人,1月30日下午曾发烧,自行服药后体温恢复正常,2月2日在家中不慎摔跤,2月6日由救护车送至太原市中心医院急诊,翌日转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并确诊。2月27日,姚某女儿接到医院通知,得悉父亲去世,但院方并未说明死亡原因。

至于为何姚某未被计入武汉肺炎病亡病例,山西省卫健委昨日解释称,姚男的武汉肺炎早前已经治愈,还办理了出院手续,但因为他年纪大,还有其他顽疾,之后又继续住院接受治疗,最终离世。

内地财经媒体《财经》2月初曾在一篇题为《统计数字之外的:他们死于“普通肺炎”?》的文章中爆料指,很多未能及时确诊的患者,去世都只被当作为死于“普通肺炎”。文章质疑,死于武汉肺炎的患者人数远高于官方数字。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