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汉肺炎】棘手!专家惊曝...

【武汉肺炎】棘手!专家惊曝:冠状病毒在韩国已经变异

1050
武汉病毒示意图 (网络图片)

【2020年02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武汉肺炎(COVID-19)从中国蔓延至全球。韩国成为又一个重灾区,甚至不得不史无前例的关闭了国会。韩国专家认为,病毒已经变异,以便适应该国环境。自从爆发以来,新冠病毒就显露出高智商、难防御的特点。

疫情在韩国的医院与军队中扩散,令事态格外棘手。韩国昨天关闭了国会,全国法院也下达了休庭建议。该国疾病管理本部长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一天之内,韩国新冠病毒确诊患者新增了231人,达到833人(以下午11点为准)。我们认为(本次事态)像MERS或SARS一样属于很难平息的事态,需要最好持久仗的准备。”

韩国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e Pasteur Korea)前行政总裁贾巴拉(Hakim Djaballah)相信,SARS-CoV2病毒已变种来适应韩国宿主:

“与数年前MERS-CoV的情况相似,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必须透过变异,好让它在韩国的传染性比原先预计的更高。我强烈相信,SARS-CoV2已经变种,而且多国人传人时不断变异。令人担忧的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对在武汉的零号病人仍然一无所知。”

COVID-19病毒变异,一直是科学界极为关注的问题。

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研究该病毒的科学家曾于1月29日在《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发表论文指,“人传人过程中可能出现病毒进化”。

研究人员说他们在去年12月30日至1月末探测到中国各地有17宗非同义变种,“需要密切监测病毒如何突变、演化和适应”。

作为疫情肇源地,中国的官方机构及官媒极少触及却这一话题。不过,两周前一份据指是南宁市内部通报的截图出现在社交平台上。其内容显示:官方早已发现武汉肺炎病毒出现变种,无法自愈、无法根治。

贾巴拉曾在2015年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爆发期间负责领导韩国巴斯德研究所。

他早于本月4日已促请韩国当局封关。本周一他再表示,政府迟迟没有关闭边境,至今采取的防疫措施也明显失败,“不幸地,这(指封关)或已经太迟,因为引发COVID-19病毒的SARS-Co2在韩国已落地生根,现在主要问题是政府会如何应对这个严峻情况、控制疫情。大邱感染群体正在增长,可能进一步扩散到更南的釜山,以及向北扩散到首尔。”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