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内幕连环爆:疫...

【武汉肺炎】内幕连环爆:疫情规模超當年SARS10倍 令身经百战的他都怕了!

1202
武汉肺炎肆虐(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01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1月22日、23日两天,官方通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从323例跳升至517例。虽然增速惊人,但这仍是经过重重修饰缩水的数字,疫情实况要惨重的多,甚至,“保守估计,此次感染规模是SARS的10倍起跳”。

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以及流感研究中心主任管轶曾于SARS爆发期间,率团队在广东率先分离鉴定出SARS冠状病毒,并证明果子狸等市场野生动物是SARS的直接来源。1月21日、22日,他和团队曾在武汉试图协助防疫。

在财新网今天的专访中,管轶说,他经过观察以及与当地部门会面,见识到当地政府对防疫的漠不关心,“我当时就想,这都要‘战争状态”了,怎么还没拉警报啊,百姓好可怜,还在安心准备过大年,完全对疫情无感啊。”

他在21日晚已经判定,“疫情在武汉已经无法控制了,就连我这种也算‘身经百战’的人都要当逃兵”。

“我也算身经百战,经历过禽流感、SARS、甲流H5N1、猪瘟等。但对于这次武汉肺炎,我真的感到极其无力。根本没法跟SARS疫情相比较。”

“SARS60%至70%的感染者都是来自个别超级传播者,传播链很清晰,只要封堵那几个人的接触者就可以了。但是这次,传播源已经全面铺开了,要做流行病学调查已经做不了了。而且控制成本,应该要几何级数字计。”

“保守估计,此次感染规模是SARS的10倍起跳。我经历过这么多,从没有感到害怕过,大部分可控制,但这次我怕了。”

同历次公共安全危机一样,中共官方采取了先大事化小、再缩水瞒报的老伎俩。目前包括人民日报、央视齐齐上阵,煞有介事统计更新确诊人数,但内部消息显示,官方通报可能仅是实际病例的零头。

BBC今天获得一份湖北省孝感市政府的内部通报中,市长吴海涛说,该市已有87例疑似病例。财新网获得湖北黄冈市蕲春县县长的演讲稿,指黄冈市病毒性肺炎病例已达到109例。

但这些数据都未见诸于各市卫健委的网站,亦明显与湖北省提供的总体数据不符。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