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汕头封城大转弯...

【武汉肺炎】汕头封城大转弯!美法撤侨

832

【2020年01月2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继续扩散。至今早,官方承认的确诊病例已突破2000例,覆盖30个省市。

广东省汕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通告指,明日(1月27日)凌晨零时起封城,实施交通管制。

禁止入城的,包括全市营运客车、城市公交、出租车、顺风车、轮渡、车辆、船只;经汕头火车站、潮阳火车站入汕头的人将被严格排查、劝返。经允许的应急、特种和物资保障需要除外。途经汕头市辖区的高速公路主线可正常通行。

随后,约在下午1時汕頭官方收回通告,来一个大转弯,声称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自1月26日14时起,全市营运的客车、公交、出租车、轮渡进行消毒,消毒工作完成后继续正常运营。

此外公告还说,汕头市将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但不会限制车辆、船只、人员、物资的进出。

此外,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计划今天(1月26日)动用包机,将武汉的美国公民与外交官接回美国,甚至计划暂时关闭驻武汉领事馆。

法国政府也在周六宣布从湖北撤侨。法国政府在声明中说,滞留武汉的公民及其家人先由武汉搭旅游巴士前往湖南省会长沙,抵达长沙后将隔离14天,随后再展开下一步撤离计划。

中方将为美法撤侨提供帮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