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 疫情延烧中南...

【武汉肺炎】 疫情延烧中南海 北京紧急封城 传病毒已攻进纪委

878

【2020年02月10日】(欧洲希望之声安娜综合报导】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下称武汉肺炎)传播局面失控,疫情比SAS还要迅猛, 截至10日,官方公布全国确诊人数40217人、死亡909人,已经超过当年SAS,大疫面前再无特权可言,高官群集的首都北京也挺不住了,10日宣布封城,肺炎病毒已经攻进北京纪委等机构,甚至已经有人死亡,传习近平不在中南海办公。

根据陆媒北京晚报、中国新闻网指出,北京今日(10日)宣布对所有小区加强封闭式管理,对进入北京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并对曾和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严格管理。除了在各小区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出入人员和车辆都得凭证进出以及得接受体温测量。

疫情面前,生命再无贵贱之分。北京纪委,中南海等机构都有人感染肺炎死亡。根据中共官媒《新华社》7日报导,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出现15人聚集性确诊病例,并循线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2人。据了解,该院有中共高干病房,负责45家单位的局级、部级干部,近5千多人的医疗保健工作,而此处距离中共高层办公的中南海,也只有3500公尺,大约7分钟的车程。

北京10日一早传出「封城」讯息后,民间更有传闻说高官在撤离北京。艺人陈嘉行便在脸书分享新闻连结,直言「难怪昨晚看到中国传出习维尼(习近平)撤离北京,原来是要封城了」。网友也纷纷表示,「听说早就撤离了!可怜的人民!大难临头自己飞!」、「连北京都封城那真的很可怕」。

不过,据BBC引述新华视点微博上的消息称,习近平在10日下午现身北京作「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媒体的最新统计,截至2月10日上午9时许,全国确诊40217人(新增3035例)、死亡909人(已超过SARS当年的774死)、疑似病例2358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万7518人。

目前中国共有湖北、江西、辽宁和安徽四省已完全封省,包括南京、天津、成都、广州、温州、福州、郑州、杭州等八十多城进行「封闭式管理」。首都北京宣布封城后,上海已有多个小区采取「自发式封闭管理」,几乎也近乎封锁,上海周边的浙江、江苏已相继封城。

为避免疫情扩散,大部分企业将开工日期延后至2月9日,2月10日恢复上班,部分外资企业甚至继续延长新年假期。还有企业已通知员工,要延至3月15日以后才上班,甚至可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