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大阪亦现诡异个案 武汉前线...

大阪亦现诡异个案 武汉前线医护曝:再次感染会更致命

527
中共肺炎依旧严峻 (AP)

【2020年02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2019新冠病毒肺炎(武汉肺炎)感染者在治愈后二度复发的病例越来越多。甚至在日本也出现了。与中国体制内专家学者的说法有出入的是,台湾媒体最近引匿名中国专家透露,二度感染会更加致命。

日本大坂府政府昨天(2月26日)宣布,府内一名40多岁的女导游感染新冠病毒入院治疗,在经检查确认为阴性后于2月1日出院,之后出现咳嗽症状,2月6日进行PCR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她之后持续出现喉部不适及胸痛症状,于21-25日在医疗机构就诊,26日再次被检出阳性反应。

中国的四川成都、广东广州都出现了类似的“二次感染”病例,广州官方公布了13例,这已经是该市出院人数的14%,这一比例已经足以给防疫敲响警钟。

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铁在前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这种“复阳”暂无系统性结论,不过,“专家初步判断认为,复阳主要是因为病人的肺部炎症尚在吸收过程中,还未达到临床痊愈,因此可能存在间歇性排毒现象”。

但何谓“间歇性排毒”?病毒时有时无?那么在病毒未被排出的时间段内,患者是否具传染性?医学界又该如何判断病毒彻底被排完?

中国专家近乎忽悠的断语令民众如坠五里雾。但其实,这种复发的现象早已出现,官方一直没有对民众发出警报而已。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22日发布第16号公告称,“即日起,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完成医院治疗后,应到指定场所统一实施为期14天免费的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

法广曾经评论说,这一则不太起眼的“最新通知”,仅仅几行字,但引起的疑问不小——“如果是为了保险或谨慎起见,只需叮嘱出院者少出门,多多留在自家就是,为什么需要到指定场所隔离14日?”

“这是否意味着之前武汉或者中国全境,发生过出院的病人再次发病的情况?这让人感到可怕的是,要么是出院的判断有误,要么是康复的病人被再次感染。第一种情况表明我们到现在还不知道什么叫康复;第二种情况更可怕,康复者没有免疫力。”

英文媒体台湾新闻在2月14日曾引述来自湖北省会武汉市的一线医护透露:新冠病毒可能造成二次感染,某些二次病患会死于心脏衰竭。

报道说,这位医护是通过在英国的亲戚联系该媒体并披露这一内情的,汲取李文亮医生的教训,医护与亲戚都要求匿名。

与体制内学者及各疾控中心官员淡化二次染病风险不同的是,这位医护透露,“第二次感染的可能性很高。少数人通过自身免疫系统获得第一次康复,但他们使用的药物损害了心脏组织,而当他们第二次染上这种病毒时,抗体无济于事,反而使病情恶化,他们会因心力衰竭而突然死亡。”

这位医护还说,2019新冠病毒“比我们所有人都聪明(outsmarted all of us)”,其潜伏期短至1日,长则24天,患者可能有多次检测呈假阴性,目前已知最多可达6次。

如果说此前的信息显示新冠病毒的确诊标准混乱复杂的话,现在的复阳病例则令病愈标准也被画上大大的问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