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黄冈终于瞒不住...

【武汉肺炎】黄冈终于瞒不住了 习近平话音刚落 传病毒攻破武警部队!

9319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示意图。 (AP)

【2020年01月3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习近平被发现自1月25日以来,四度针对武汉肺炎疫情向中共全军喊话,显见得他在防控工作上相当重视军队的作用。但不料,继空降军兵传出有军官染疫消息后,今天据说武警部队也被攻破。另一方面,湖北省黄冈市可能要步武汉后尘封城。

防疫不同抢险救灾,军队并非全由医护组成,防疫能力有限。但习近平莫名倚重军队,《香港01》总结说,新华社昨日报导习近平要求军方“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已经是5天来第四度喊话。

因此有猜测指,要么就是这次疫情的源头真如传言所说,与中共军队、生化武器相关,所以习近平急欲军队以参与防控疫情掩盖真相;要么就是习近平希望动用军队强力提前湮灭疫情。

孰料中共军队并非铜墙铁壁,也有被病毒攻破的可能。

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讯息中心两天前引述消息说,一名属于湖北孝感市的中共空降兵军保障部军官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00名官兵被隔离。

今天,该中心再透露,武汉的武警湖北省总队机动支队盘龙城营区1月28日有一人确诊染新型肺炎,300名武警被隔离到武警湖北省总队的一个集训地。

面对传染病,武警与军队有同样的弱点:绝大部份时间均要集体行动,故交叉感染机会大增。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在中国肆虐。

朝鲜日报今天报道说,湖北省黄冈是否会成为第二个武汉?湖北省省长王晓东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黄冈、孝感、荆门、咸宁等地形势严峻。特别是黄冈,确诊和疑似病例累计超千人。决不能让黄冈成为第二个武汉。”

黄冈市位于武汉市以东117公里。武汉人口1,100万,黄冈人口750万。目前在官方通报中,黄冈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324例)与死亡病例(5例)在湖北省都仅次于武汉,位居第二。

黄冈市在今天傍晚通告:自1月31日零时起,黄冈市区和各县实行交通管制,机动车与电动车限行,城区主要道路设卡,除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生活生产保障、应急救援的车辆外,其它车辆一律禁止上路通行。

这分明是又一个武汉,市民不能驾车上街,有病人怎么办?老弱人士采购如何解决?如果全是步行,岂不是加大了交叉感染机会?

其实,武汉封城时,网上就传出一段武汉医生打电话的视频。对话中,这位医生获悉,黄冈疫情当时就已经非常严重,只是官方瞒报。那么,现在是瞒不下去了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