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应勇一句话暗向...

【武汉肺炎】应勇一句话暗向习表忠 留下烂摊子 上海情人节宣布封城!

1620
上海市長应勇任担任湖北省委书记

【2020年02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原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接任湖北省委书记后,昨天首次露面就向习近平表忠心。与此同时,上海就传出疫情爆发的消息。网上舆论指,由此看来,在疫情防控方面,同为党官的应勇与原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并不会有什么不同。

湖北省昨日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应勇在会上表示,湖北是全国抗疫的“重中之重”,“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更大决心、更果断措施、更有效办法,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与习近平亲信陈一新一样,应勇也是只提到要贯彻习近平的指示,对所谓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只字未提。可以作为对照的是,以李克强为组长的中共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2月10日的会议上表示,“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不难看出这次湖北“一把手”的调整,是习近平在借疫情重新收复当地官场。心知肚明的应勇到任第一件事自然是确立习近平在该省独一无二的地位。

《苹果日报》今天的社评对这一现象分析说,如此规模的一场瘟疫,在中共手中反而成为权斗的工具,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被免职,只不过是营造一个问责假象,这场人事异动仍然是黑箱操作,习近平继续重用其浙江旧部“之江新军”抗疫,更凸显习帝用人危机,已无能吏良将堪用。

对于应勇的调任,民间有人戏称:“湖北人民觉得湖北这下有救了,上海人民觉得上海这下有救了。”也有上海市民调侃:“刚捐了市长,还想打包把书记也捐了。国际大都市应该有这样的胸襟。”

上海这两天也传出糟糕的消息。

上海浦东新区曹路镇新华村村委会的一则通知显示,上海市自2月14日凌晨0时起封城——外省市人员及车辆一律禁止进入上海,已经在赴上海途中的都要由房东负责劝返。

外界调侃,这是上海市送给全国的情人节礼物!一个人口近3000万的国际大都市采取封城的极端手法防疫,可见疫情严重程度,可以视为一个警讯:官方有严重瞒报。

社交平台上昨天传出一段源自微信群的语音消息,说话人据指是上海某店东主。他透露,自市场监督处获悉,仅一天内上海就新增3000宗感染病例,但“这个数据是永远不会公布的”。

这位东主说,自己的店被强行封了,听说除超市、药店医院和部分餐饮业外,其他都被建议关门不营业。他还获悉,上海要到5月1日才会开学。

上海警方今天在官方微博上宣布,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对音频发布者董某某(男,42岁)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

董某某究竟是否又一个吹哨人,外界暂时不能确定,但上海警方的公告显示,他的确是一家宠物店的店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